南京口罩脫銷、難買到?走訪發現想買是可以的

2020年01月22日17:54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口罩脫銷、難買到?記者走訪:想買是可以的

 

冬春季本就身是流感高發的時候, 再加上近期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在多地確診,口罩變成了必需品。有市民反映,說近期這口罩買不到!那麼,果真如此嗎?1月21日,記者走訪了南京市場,發現口罩的確比較熱銷,不過,想買還是可以的。

21日中午,記者首先來到南京鼓樓區一家藥店,發現這裡賣口罩的架子已經空了,店員正忙著取消外賣平台上的口罩訂單。不過店員表示,明天可能就會有新貨到。

口罩脫銷、難買到?記者走訪:想買是可以的

在另一家藥店,店員告訴記者,口罩很熱銷,他們正在補貨。

記者還發現,而在一些小超市裡,口罩還比較多,類型以棉質口罩為主。記者又上網搜尋了一遍,普通醫用口罩仍然是可以買到,並且還能加急發貨的。

口罩脫銷、難買到?記者走訪:想買是可以的

目前在網上,最常見的一次性使用醫用口罩平均在1元多一隻。但是網上大家說效果最好的N95型口罩和KN95型口罩,在仍然可以購買的一些淘寶店裡,價格也是比較高的,已N95型口罩為例,平均下來基本上要20多元一隻,15個打包起售。

口罩脫銷、難買到?記者走訪:想買是可以的

流感高發季,使用口罩能起到防護作用,那不同類型的口罩有區別嗎?據業內專家介紹,目前,常見口罩主要有三類,分別是醫用外科口罩、也就是藥店最常見的一次性口罩,醫用防護口罩,也就是網上熱銷的N95口罩,還有棉紗口罩。

醫用外科口罩可以阻擋70%的病原菌。醫用防護口罩可以阻擋95%的病原菌,而棉紗類口罩由於材質本身不夠密,隻能阻擋36%的病原菌。一般來說,佩戴醫用外科口罩足以,如果要接觸疑似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則需要佩戴醫用防護口罩起到有效的防護。

(吳伊端 張健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