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蘭溪薈開盤事件系人為操縱 選房行為無效

2020年01月22日23:4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中興蘭溪薈。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月22日電(記者王繼亮)22日晚間,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管委會對外通報中興蘭溪薈開盤事件調查結果:經查實,南通興通智慧產業園建設有限公司於2019年12月7日銷售的“中興蘭溪薈項目”(蘭溪雅園)97幢、98幢、99幢、100幢共576套房源中,557套房源系該公司人為操縱微信選房系統定向鎖定,該選房行為無效。

2019年12月7日上午10時,蘭溪雅園開盤以微信選房形式進行。據多位購房人稱,開盤后系統就出現了白屏,或難以登錄,或選中無法確認,最終6076個選房者中僅顯示5人成功出價。開發商此前解釋稱,由於參加選房的人數過多,導致網絡擁堵,從而引起進入系統緩慢和登錄困難等問題。記者注意到,開發商於2019年12月4日首次發布鎖資公告,由於有864個名額的限制,再加上指定鎖資銀行僅有開發區星湖101興業銀行一家,一度出現數百人寒夜排隊鎖資的場景。開發商此舉招致購房人不滿,在受到住建部門約談后,於2020年1月5日凌晨發布整改通知取消了名額限制,明確在1月5日上午9時至6日下午17時成功辦理鎖資業務的購房者均可參與開盤活動。

通報稱,相關部門對南通興通智慧產業園建設有限公司人為操縱微信選房系統定向鎖定的557套房源暫停網簽備案﹔將該公司納入嚴重違法失信房地產開發企業名單。該公司五年內不得參與南通開發區土地市場競拍﹔南通市經濟技術開發區市場監管局擬對該公司侵犯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依法從重處罰﹔對本次銷售過程中監管不力的部門和相關人員,由市紀委、開發區紀工委立案查處﹔責令該公司限期改正,依法規范銷售行為,對人為操縱微信選房系統定向鎖定的房源,以公開公平方式重新銷售,並按照《市政府辦公室關於對市區新建低價普通商品住宅項目限制轉讓的通知》(通政辦發【2019】108號)要求,自取得不動產權証之日起,滿五年后方可轉讓登記。具體銷售方案由該公司提出,經主管部門認定后實施。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