婁勤儉看望慰問院士專家 強調愛護重用人才

2020年01月23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婁勤儉看望慰問院士專家

春節前夕,省委書記婁勤儉專程來到省人民醫院,看望慰問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學浩,送上新春的祝福。 肖 勇攝

春節前夕,省委書記婁勤儉日前專程來到省人民醫院和東南大學,看望慰問仍堅守崗位的中國工程院院士王學浩、中國科學院院士崔鐵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和全省院士專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婁勤儉感謝院士專家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的突出貢獻,強調要在全省上下進一步營造尊重人才、愛護人才、重用人才的良好氛圍,為他們工作生活創造更好環境,讓他們創新創業有更廣闊的舞台。

省人民醫院肝臟外科研究所所長王學浩院士,是中國大陸活體肝移植的開拓者,盡管已年逾古稀,仍堅持在臨床一線工作,已診治了數以萬計的患者,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省科技進步一等獎。在省人民醫院門診大樓,婁勤儉握著王院士的手,祝願他健康長壽、闔家幸福。得知王學浩院士所在科室專業水平已處於國內領先,婁勤儉十分高興地說,人民健康離不開高水平的醫療服務,江蘇已經具備打造一流醫療機構的基礎和條件,要滿足人民群眾對高質量醫療衛生健康服務的迫切需求,加快建成更多國內領先的專業科室和綜合醫院。“您的專業成就非常高,還要帶出更多學生來。”婁勤儉叮囑王學浩院士首要的是保重身體,並帶好團隊,帶動學科向世界一流攀登,省委、省政府會全力給予支持。王學浩院士表示,一定不辜負省委、省政府希望,努力通過言傳身教培養出更多人才。

東南大學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裡,信息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崔鐵軍院士正在忙碌著。崔鐵軍長期從事計算電磁學算法研究,去年11月新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春節就要到了,我今天來看望你和你的團隊,提前給大家拜年。”走進實驗室,婁勤儉與科研人員一一握手、熱情問候。在聽取研究項目情況介紹、觀看實驗室相關演示時,婁勤儉與崔鐵軍院士進行深入探討,並深有感觸地說,作為曾經的科研工作者,我非常能理解大家的付出。我們要感謝科學家們為國家科技創新和江蘇發展作出的突出貢獻。他祝願崔鐵軍院士帶領團隊取得更大成績,促進我省學術、研究和產業更緊密結合,助力江蘇高質量發展。崔鐵軍院士說,省委、省政府為科技工作者出台激勵政策、營造最佳環境,我們要努力工作,創造更多成果。

走訪慰問中,婁勤儉強調,人才是第一資源,江蘇要實現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人才隊伍建設首先要走在前列。目前,全職在蘇工作的兩院院士有102人,他們是江蘇發展的寶貴資源。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落實好省委、省政府關於人才工作的相關政策措施,進一步做好人才服務保障工作,不斷深化改革創新體制機制,充分激發人才活力和創造力,為他們創新創業創造最佳的環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郭元強一同看望。(耿 聯)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