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陰雨天氣持續到初四 長假后期天氣轉好

2020年01月23日07:40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陰雨持續到初四,長假后期天氣轉好

春節假期持續雨雨雨?1月22日,江蘇省氣象台發布2020年春節期間天氣預報。春節假期有雨有霧還有風!其中,降水主要集中在1月23日到26日,淮北北部可能還有雪。25日(正月初一)到26日,雨雪尤其明顯,提醒大家出行注意防范。此外,氣溫方面較常年偏高,大部分地區最高9℃到10℃,大家不用擔心太冷。

一旦下雨,出行就各種不方便。22日夜裡全省雨水漸止。但23日起,新一輪雨水來襲,先是淮河以南地區,然后逐漸擴展到全省。至此也拉開春節假期下雨的大幕。初一和初二雨雪最明顯,路面濕滑和能見度較低等會對高速公安全運營造成影響,提醒大家出行注意安全。出門拜年也一定要小心慢行。

27日之后,降水減弱,天氣逐漸轉好。不過,27日到28日全省仍以陰天為主,大部分地區有零星小雨。29日(初五)到30日,全省才徹底轉為多雲好天。

氣溫方面,由於沒有明顯冷空氣影響,平均氣溫較常年偏高。其中,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9℃到10℃。此外,24日到26日,風力較大,需要注意防范。雨雪天濕冷感嚴重,也仍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另一個需要大家關注的是霧霾。23日到24日早晨淮北和西部,以及29日夜裡到30日早晨西部局部地區都會有大霧。恰逢出行和返程高峰,路上要注意安全。

1月24日

白天蘇南地區陰有小雨,其他地區多雲到陰,夜裡沿江蘇南地區陰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區陰有小雨﹔早晨淮北局部地區有霧。東北風:陸上4∼5級陣風6∼7級,沿海和江河湖面7級左右。

氣溫:淮北地區1∼8℃,江淮之間3∼10℃,蘇南地區5∼11℃。

1月25日

沿江和蘇南地區陰有中到大雨,西北部陰有小雨或雨夾雪轉小到中雪,其他地區陰有小到中雨。東北風:陸上4∼5級陣風6∼7級。

氣溫:淮北地區1∼5℃,江淮之間4∼8℃,蘇南地區5∼8℃。

1月26日

淮北北部地區陰有雨夾雪或小到中雪,其他地區陰有小到中雨。陸上東北風,東部地區4∼5級陣風6級,其他地區4級左右,沿海和江河湖面7∼8級。

氣溫:本省西北部地區0∼4℃,東南部地區6∼10℃,其他地區5∼8℃。

1月27日

全省陰到多雲,其中本省東部地區有小雨。偏北風4級左右。

氣溫:淮北地區1∼9℃,其他地區5∼9℃。

1月28日

全省多雲到陰,大部分地區有時有小雨。東北風4級左右。

氣溫:本省西北部地區-2∼9℃,東南部地區4∼11℃,其他地區3∼10℃。

1月29日

1月30日

全省多雲﹔早晨中西部地區有霧。西北風3∼4級。

氣溫:本省西北部地區-3∼10℃,東南部地區2∼10℃,其他地區0∼10℃。(徐岑)

(責編:蕭瀟、張妍)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