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3日11: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吉林省確診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據吉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網站消息,1月22日,長春市一名自武漢返鄉的疑似病例經國家衛生健康委評估確認為吉林省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網站截圖

  該患者為女性,42歲,1月19日從武漢返長因發熱、咳嗽到定點醫療機構就診,醫療機構高度懷疑其為疑似病例並就地隔離治療。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實驗室復核檢測,結合患者臨床表現、流行病學史,國家衛生健康委診斷專家組評估確認其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目前患者病情穩定,對其密切接觸者已實施醫學觀察,目前未發現密切接觸者有發熱等異常情況。

  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疫情防控組織領導,嚴格落實屬地責任和部門責任,嚴肅工作紀律。衛生健康部門全過程、全領域、全時段加強防控,全省已組建省市縣三級醫療救治專家組,確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定點救治醫療機構68家,131家醫療機構啟動發熱門診,細化實化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和集中病例、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措施,全力阻斷輸入,防止擴散。

  專家提示,冬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也是病毒性肺炎的高發時期。希望廣大群眾切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出門戴口罩,保持手衛生,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及時到當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責編:馬曉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