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底前江蘇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27座

2020年01月23日07:51  來源:現代快報
 
原標題:2021年底前,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27座

1月21日,江蘇省發展改革委官網發布《江蘇省生活垃圾焚燒發電中長期發展指導規劃(2019-2030)》公示。規劃擬明確,近期及遠期全省新(改、擴)建垃圾焚燒廠數量、新增放焚燒處理能力等指標。其中擬提出,到2021年,將新(改、擴)建垃圾焚燒廠27座。當年,全省共有垃圾焚燒廠57座,焚燒處理設計能力7.9萬噸/日。

焚燒發電是生活垃圾處理的重要方式。通過焚燒處理,生活垃圾體積可減少90%,重量減少80%。《規劃》結合江蘇實際,提出了全省生活垃圾焚燒發電設施建設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主要目標、規劃任務、重點工程、規劃環境影響評價和保障措施,全面指導2030年前我省生活垃圾焚燒發電及其配套設施建設。(徐紅艷)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