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確認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2020年01月23日00:11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
 
原標題: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蘇州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1月22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蘇州一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

患者為男性,37歲,現居蘇州市工業園區,1月10日從武漢市返蘇,至發熱門診就醫,當日轉至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採集該病例標本經省疾控中心實驗室檢測呈新型冠狀病毒核酸陽性,經中國疾控中心復核為陽性。1月22日,經專家組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我省首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目前該患者生命體征比較平穩,體溫恢復正常。

截至1月22日,已追蹤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28人並開展醫學觀察,目前均無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狀,已有13人解除醫學觀察。

專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要切實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聚集的公共場所活動,如自覺有發熱症狀,應佩戴防護口罩,及時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江蘇新聞廣播記者 祖名

來源 | 健康江蘇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