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這些地方不准開門!開門要罰款

2020年01月26日07:3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南京公安突擊檢查,這些地方不准開門!開門要罰款

從2020年1月24日24時起,江蘇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實行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保障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天,全省各地有關部門都行動起來,認真落實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南京市鼓樓公安湖南路派出所民警突擊檢查雲南北路米樂星世界KTV。按照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發布的最新要求:網吧、娛樂場所暫停營業,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該KTV平時是早上十點鐘左右開門,今天是否正常開門呢?南京市鼓樓公安湖南路派出所民警高成玉現場抽查發現,通往KTV的唯一電梯通道關閉,可見這家娛樂場所已經暫停營業。民警也表示,目前他們已經加強對於公共場所的日常管理,因為場所屬於人員密集的地方,他們將不定時進行檢查,要求關門的必須關門,如果發現沒有關門的,第一次是督促,第二次是檢查,依然沒有關門的,將面臨行政處罰。

隨后,記者也來到了鼓樓區的吾悅廣場,這家廣場目前消毒殺菌等防疫工作做得怎麼樣?按照南京市規定,商場、超市等人流聚集場所要做好消毒殺菌通風等疫情防控工作。吾悅廣場負責人表示,從1月22號開始,他們就啟動了相應預案,每隔2小時,全場消毒殺菌一遍,同時所有商場員工進場前,必須測量體溫,有發燒、感冒情況的會勸退,並要求及時就醫檢查。

果然,在商場超市中,一位工作人員就沒有按要求佩戴口罩,看到檢查人員后才佩戴起來。而商場內的一家面包店員工也沒有正確佩戴好口罩。南京市鼓樓公安湖南路派出所民警丁昌清表示,商場屬於公眾場所,他們現場檢查時會善意提醒,必須戴口罩、消毒,員工每天定期測體溫。

江蘇省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

記者獲悉,自2020年1月24日24時起,江蘇啟動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實行最嚴格的科學防控措施。

目前,蘇州市區4000多輛公交車在日常保潔基礎上增加消毒程序,對車站的主要區域和售票台、電梯扶手等重點部位消毒,每輛班車嚴格做到“日消毒”和“每班次通風”措施。車站已向一線工作人員發放了5000隻口罩,每位司機上崗前都要接受體溫檢測,確保駕乘人員健康上崗。

揚州市衛健委聯合交警部門在揚州市境內的7個高速公路服務區、潤揚大橋檢查站以及儀征大儀檢查站設立疫情查報檢查點,醫務人員和民警24小時值守,對人員、車輛進行排查。

在江陰市澄江街道,80多位社區網格員、志願者、物業等工作人員也迅速行動起來,深入社區,入戶排查和登記,現已完成社區4300多戶居民的排查摸底工作。

江蘇省衛健委發布消息:提醒市民朋友勤洗手,注意個人衛生。同時,盡量避免去人群集中的地方和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必要的時候也請您佩戴好口罩。

新聞鏈接

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發布關於加強公共場所管理的通告,內容包括南京原則上停止舉辦各類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圖書館、博物館等暫行閉館,社會培訓機構暫停線下服務等。

為切實維護公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最大限度降低人群集聚可能造成的疫情傳播風險,根據有關法律法規和國家、省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現就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南京原則上停止舉辦各類大型公眾聚集性活動,包括:演唱會、音樂會等文藝演出﹔大型體育賽事﹔撞鐘、廟會、敬香祈福等民俗活動﹔展覽、展銷和人才招聘﹔其他大規模群體性活動等。原計劃近期舉辦的上述活動,舉辦方應立即發布活動取消或延期的公告,妥善做好退票等解釋說明工作。

二、即日起,圖書館、博物館、文化館(站)、美術館等文博場館暫行閉館,公園、動物園等各級各類景區暫停開放,原計劃近期組織的活動取消或延期,開放時間另行通知﹔網吧、娛樂場所暫停營業,恢復營業時間另行通知。

三、即日起,各類社會培訓機構(含托育機構)暫停開展線下服務,恢復線下服務時間另行通知。

四、商場、超市等人流集聚場所的開放須嚴格執行國家、省有關規定,並做好場所消毒殺菌通風等疫情防控工作。

五、各區、各有關單位要按照屬地原則和職責分工,加強對各類活動的科學管控和合理引導,確保群眾安全和社會穩定。

六、如有違反上述規定,將立即責令停止舉辦,並依法依規追究舉辦方和有關人員的責任。

七、廣大市民應增強自我保護意識,盡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氣流通不佳的場所。

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0年1月24日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范思成 編輯/高若婷)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