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文娛場所網吧復工 測溫掃碼登記一個不少

2020年05月07日14:41  來源:無錫日報
 
原標題:無錫文娛場所和網吧正式復工復產 測溫、掃碼、登記一個不少

6日起,我市文娛場所和網吧正式復工復產。恢復經營后的這些場所防疫措施落實到位了嗎?記者對部分KTV進行了探訪。

昨天15點,在八方匯的一家KTV,記者一進入電梯,就看見保潔阿姨正在為按鈕消毒,KTV的大門入口處,顯眼位置張貼了防控措施和顧客須知。門口還擺放了一張登記台,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員見有顧客,就上前來測量體溫,並要求顧客掃碼,做好信息登記后才可入內。記者見到,登記本上不僅留下了姓名、聯系方式,還有居住地和體溫記錄。工作人員介紹,為了盡量避免客人聚集,在安排客人時會根據包廂位置盡可能分散安排,此外還在包廂內准備了一次性防護用品和消毒工具。

“因為疫情,我們已經有太久沒聚在一起放鬆了,得知KTV開門,特意在網上訂了包間,邀請朋友一起來亮亮嗓子。”記者探訪時,有兩檔客人前來K歌。工作人員介紹,當天下午隻開了五六個包廂,復工初期的營業表現已經讓經營者感到欣慰。

位於惠山區長安街道的米樂星KTV負責人路先生告訴記者,“為避免聚集,目前KTV會嚴格控制消費人數”。他介紹,包廂內酒精、口罩、話筒防護罩等一應俱全,房間內新風系統送風,確保空氣良好。每有顧客入場以及離開,服務人員會對包廂以及公共區域重新消毒。“我們還專門將一個包間改造成了隔離觀察室,遇到特殊情況,會將客人帶到這裡,並立即向有關部門報告。”路先生說。

根據相關要求,KTV包間人與人之間要保持1米以上距離,能做到這點嗎?採訪中,大部分KTV經營者認為“這有點難”,隻能盡量對消費者進行提醒。經營者們表示,會採取預約、網上預定、錯峰消費等形式減少人員聚集、確保顧客開心、放心消費。(小滿)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