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10年!南京江北新區“頭號斷頭路”通了

2020年07月02日17:18  來源:紫金山新聞
 
原標題:盼了10年!南京江北“頭號斷頭路”通了

7月2日上午10點8分,在眾多市民的見証下,南京江北新區打通斷頭路的“一號工程”——天華西路東延工程正式通車,大橋北路東側超大盤片區居民又多一條外出主干道。

11_副本

南報融媒體記者 董家訓 攝

上午9點多,天華西路與泰馮路紅綠燈口黃色圍擋處,眾多市民趕來圍觀。天潤城16街區居民王先生開心地告訴記者,這條路他們盼了10年之久。

之前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車,都隻有狹窄的浦洲路和柳洲東路可以選擇。每天早高峰,雙向兩車道的浦洲路堵車嚴重,連騎車人都難以通行。這一片天潤城和威尼斯水城部分街區居民,從樓上就能看到江北大道,但想出去前往快速路卻並非易事。

據項目實施單位江北新區建交局現場負責人介紹,天華西路現狀道路西接江北大道快速路,東至泰馮路口,東延工程從泰馮路直達天華南路,長度890米。因隔著寶塔山、城中村和梅桂營鐵路線,施工難度非常大。新區成立后,為回應居民期待,將其列入斷頭路1號工程,推動項目實施。

22_副本

南報融媒體記者 董家訓 攝

因道路下方即是地鐵3號線運行區間,跨鐵路高架橋採用了分離式設計,即一左一右各3車道單行高架。在高架下方,則設計了下穿人行非機動車涵洞。記者看到許多司機進入道路后,紛紛放慢速度,並拿出手機拍下這一刻。

市民張先生邊拍照邊激動地說,自己住在斷頭路邊上,每天開車去江南上班都得繞浦洲路,最長的一次花1個多小時才出來。現在他從家門口走新路隻用了兩分鐘,所以要拍下照片,跟朋友們分享快樂。

據了解,天華西路東延的打通,與泰馮路、天華南路、江北大道共同構成該區域骨干路網,極大改善片區交通出行。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