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0年07月03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政協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座談會召開

6月30日,全省政協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座談會在南通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諦”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和中央、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交流經驗,研究推進舉措,著力推動協商議事工作提質增效常態長效,切實把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效能。省委書記婁勤儉作出批示,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並講話。

婁勤儉在批示中對全省各級政協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全省各級政協深入學習貫徹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部署要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積極參與基層社會治理,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打造成為黨委政府“好幫手”、人民群眾“連心橋”、委員履職“新平台”,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黃莉新說,近年來,全省各級政協深入貫徹中央、全國政協部署和省委要求,堅持黨委領導、政府支持、政協搭台、各方參與、服務群眾,在鄉鎮(街道)、園區和有條件的行政村(社區)、企事業單位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建設,著力把協商送到群眾家門口,取得了助發展、惠民生、促和諧的積極成效。黃莉新強調,要以更高站位深化認識,把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作為推動政協協商與基層協商有效銜接的重要抓手、政協協商與基層社會治理有機結合的重要渠道,進一步增強做好協商議事工作的思想自覺。要以更強定力把准方向,突出黨委領導,堅持服務群眾,注重工作實效,鼓勵基層創新,不斷推動協商議事工作提質增效。要以更實舉措完善制度,健全政協工作基層聯絡機制,完善工作規則,加強隊伍建設,著力推動協商議事工作常態長效。要以更強擔當抓好落實,健全組織體系,形成工作合力,營造良好氛圍,持續擦亮協商議事工作品牌,為推進省域治理現代化、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與會人員實地考察了南通“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建設情況,收看了徐州、南通、無錫三市專題片。13個設區市及部分縣(市、區)政協主席作交流發言。

省政協副主席閻立、周繼業、王榮平、姚曉東,南京市政協主席劉以安,省政協秘書長楊峰,各設區市及縣(市、區)政協主席等參加會議。(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