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城鹽都放大世遺效應發展濕地生態旅游

2020年07月03日16:44  來源:鹽都日報
 
原標題:我區放大世遺效應發展濕地生態旅游

近日,記者在大縱湖旅游度假區看到,前來參觀游覽的游客絡繹不絕。“這地方真的很美,湖水、小橋、花草,這些都讓我們覺得很美好。”游客蘇立紅滿意地說。

生態濕地碧水長流,縱湖風景美不勝收。素有“裡下河第一湖”美譽的大縱湖碧波萬頃,是蘇北裡下河地區最大、最深的淡水湖,也是我區生態旅游之源。我區通過對實施大縱湖“退漁還湖”等生態舉措,為打造生態文旅高地贏得了先機。

7年間,兩次“退漁還湖”,重現了縱湖秋色的動人美景,讓每一個過往的游客都流連忘返。三萬多畝湖蕩水面,清澈見底的二級水質,擦亮了大縱湖旅游度假區的水美生態底色。古色古香的建筑風格,獨具特色的平湖風光,讓人沉醉其中。如今的大縱湖以寧靜致遠的意境、恬淡秀美的風光吸引著眾多游客前來觀光。

大縱湖旅游度假區管委會副主任宋鵬程告訴記者:“在成功晉升為國家級濕地公園的基礎上,我們將以‘濕地生態’和‘文化體驗’為特色定位,努力將大縱湖打造成集生態觀光、文化體驗、主題度假、濱水休閑、養生養老於一體的長三角著名濕地湖蕩旅游度假目的地。”

今年以來,我區以建設引領性、標志性、功能性強的旅游項目為關鍵,加快發展濕地生態旅游,堅持生態保護與文化旅游協同推進、融合發展,整合沿海旅游資源,打造精品線路,發展全域旅游,培育濕地觀光、生態康養、科普體驗等高端旅游業態,推動長三角休閑、旅游、康養等社會服務同城化,積極打造全國優質康養休閑旅游勝地和長三角旅游目的地。(楊 雨)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