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梅姑娘周末“加班” 高考可能也要來“添堵”

2020年07月04日12:10  來源:交匯點新聞
 
原標題:梅姑娘宣布:周末“加班”,高考可能也要來“添堵”

  隨著來自西南的暖濕氣流又開始加強,這個周末江蘇的天氣又步入“梅雨”的正軌,其中南部地區降雨更為明顯一些,局部地區暴雨。預計高考期間,江蘇也多雨水天氣,請大家關注氣象部門最新發布的天氣預報。

  據@江蘇氣象 4日6時發布的最新天氣預報:

  【未來三天全省多降水天氣】今天沿江和蘇南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全省東南風3級左右,今天最高溫度:全省27℃左右,明晨最低溫度:全省19-20℃。

  周六白天還是可以出門的,晚上雨較大

  預計4日沿江和蘇南地區多雲轉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最低溫度: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蘇南地區20∼21℃,其它地區19℃左右,最高溫度:全省27℃左右。

  其中南京周六白天還是以陣雨為主,晚上雨勢變強,大家周末晚上外出的,建議早點回去。

  5日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蘇南地區陰有陣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區多雲到陰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最低溫度:沿江和蘇南地區20℃左右,其它地區20~21℃,最高溫度:蘇南地區27∼28℃,其它地區29℃左右。

  6日全省陰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江淮之間南部和沿江蘇南地區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最低溫度:全省23∼24℃,最高溫度:沿淮和淮北地區30℃左右,其它地區27∼28℃。

  高考期間,江蘇中北部地區或有暴雨

  中央氣象台高級工程師蔡薌寧3日在線直播解讀高考天氣及氣象服務。專家表示,總體來說,高考期間(7月7-10日),北方需防強對流天氣,南方需防高溫天氣,西南地區東部至長江中下游等中間地帶需要防范強降雨天氣對高考可能造成的影響。

  重慶、湖北、河南南部、山東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中北部等地有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連發31天暴雨預警,近十年首次

  今年6月我國全面進入主汛期,5輪強降雨密集登場。中國天氣網統計發現,6月2日開始,中央氣象台連續發布全國暴雨預警,截至7月3日,已連發31天,為近10年來首次!尤其6月下旬兩輪降水區域還高度重疊,導致南方多地累積雨量大,其中約120萬平方公裡國土的累積降雨量超300毫米,其面積相當於6.6個廣東省。

  這5輪降水中,安徽南部、重慶中部次次“中招”,是降雨最重疊區域,此外,貴州大部、湖南北部、江西北部、江蘇南部、湖北南部遭遇4次降雨,且基本都是強降雨中心區域。

  預計7月上旬,主雨帶還是在四川、貴州、重慶到長江中下游一帶,同時雲南降水也會增多﹔到7月中旬,上述地區都將維持多雨甚至強降雨格局,防汛形勢依然十分嚴峻。(於丹丹)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