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江蘇南部雨水較大 出梅時間尚未確定

2020年07月05日18:0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高考期間江蘇南部雨水較大 出梅尚未確定

  隨著來自西南的暖濕氣流又開始加強,江蘇的天氣又步入“梅雨”的正軌,其中南部地區降雨更為明顯一些,局部地區暴雨。氣象部門預計,下周江蘇依然是多雨水過程,何時出梅尚未確定。

  新一輪降水又將開始,全省又進入雨雨雨的節奏,江蘇氣象台也發布了暴雨警報。值得一提的是, 新一周恰逢高考,氣象部門預計高考期間,江蘇也多雨水天氣,主雨帶偏南,北部區域則要防范強對流天氣的出沒。

  江蘇省氣象台首席預報員吳海英說:“預測7號在東南部地區有中到大雨的雷陣雨天氣見止,其他地區以分散性雷陣雨天氣為主,8號依然是全省以多雲天氣為主,在淮河以南的部分地區可能會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陣雨。北部地區還會有一些分散性的雷陣雨。”

  溫度方面,由於雨水分布不均,新一周江蘇南北溫差會比較大。“在我們省的西北部的溫度相對比較高,西北部的高溫在34度左右,蘇南地區的溫度在28度9度,其他地區在30~31度左右。”吳海英說。

  自打入梅以來,江蘇一直是陰雨不斷。預計7月上旬,主雨帶還是在四川、貴州、重慶到長江中下游一帶,防汛形勢依然十分嚴峻,而且何時出梅也尚未確定。據預測,未來降水還是會比較多的,形勢調整也比較快,平均的出梅日預計在7月12號左右。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姜奇卉 編輯/蔣婕)

(責編:朱殿平、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