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耄耋老人睡在工地廢墟 原是記憶力差半路迷路

2020年07月05日11:1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耄耋老人睡在工地廢墟 他是誰?

  7月3日下午5點多,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區分局特巡警支隊十村警務站接到報警稱:在江北某工地廢墟內,發現一名80多歲的老人睡在拆了一半的房子裡,需要民警幫助。

  民警周祚乾接警立刻趕到現場,找到和衣躺在地上的老人。地面潮濕又布滿碎石,現場環境臟亂危險,民警趕緊上前將老人喊醒,由於躺在地上的時間有些長,老人一時無法起身,民警小心翼翼地將老人攙扶起來。報警人告訴民警:“當天下午,自家的狗對著這棟小樓不停地叫,我們覺得奇怪就來查看,發現了這名老人。”民警耐心地向老人詢問情況,根據老人提供的零碎信息,輾轉聯系上老人兒子周先生,並告知老人情況。周先生聽說情況后,很是驚訝,他們出門工作,一天沒回家,都以為老人在家裡。但是聽民警的描述,老人又確實是自己的父親。他表示,自己在市區工作無法及時趕回,請民警先將老人照顧好,他盡快趕過來。

  民警將老人先帶回警務站暫時安置。考慮到老人一直都沒有吃東西,細心的民警為老人准備了水和晚飯。晚上9點多,周先生匆匆趕到警務站看到平安無恙的老父親,握住民警的手連連表示感謝。原來,老人今年87歲,當天趁家人外出工作獨自出門溜達。由於老人年齡大、記憶力差,找不到回家的路了,誤入拆遷工地的老人又累又餓,幸好被附近住戶及時發現報警求助,最終在民警的幫助下與家人團聚。

  民警提醒:家有高齡老人一定要多關心和照顧,如遇到老人出門一定要准備好可以隨身攜帶的家人聯系卡,以免走失后及時聯系。

  (來源:《零距離》記者/謝煒 編輯/國正)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