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港閘出台實施意見 全方位融入蘇南橋頭堡

2020年07月07日16:01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做強“橋頭堡” 當好“排頭兵”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長江三角洲區域一體化發展規劃綱要〉江蘇實施方案》和市委對港閘提出的爭當“橋頭堡、排頭兵”的新使命新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寬格局、更實舉措擁抱大橋機遇,在滬蘇通鐵路開通運營的重要時刻,港閘區正式出台《關於爭當全方位融入蘇南的橋頭堡、高科技產業發展的排頭兵的實施意見》。

根據實施意見,港閘將堅持新發展理念,以率先融入蘇南為主攻方向,以發展高科技產業為使命擔當,以建設一流中心城區為重要支撐,積極做強“橋頭堡”、當好“排頭兵”,以實際行動回答好新時代南通“發展四問”,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港閘。

《意見》提出,要集中精力用三年左右時間,大力實施“‘跨江融合、比肩蘇南’行動、高科技產業發展引領行動、一流中心城區建設行動”等三大行動、12項綱領性舉措。到2022年,全區創新發展動力、高科技產業規模、城市建設能級實現大幅提升,全方位融入蘇南,尤其是與蘇州市相城區、無錫市梁溪區的戰略協作取得顯著成效,真正成為南通“全方位融入蘇南的橋頭堡,高科技產業發展的排頭兵”。(陳孫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