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江19歲小伙大白天持斧頭搶金店 隻為哄女朋友開心

2020年07月07日07:4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19歲小伙子大白天持斧頭搶金店 隻為哄女朋友開心!11小時后歸案

7月2日18點左右,鎮江公安京口分局接到報警稱有人在金店持斧頭搶劫。案發后,鎮江警方立即尋線追蹤。7月3日凌晨5點,案發11個小時后,警方在常州將嫌疑人李某抓獲。7月6日,鎮江警方通報了此次搶劫案的詳細情況。

19歲小伙子大白天持斧頭搶金店 隻為哄女朋友開心!11小時后歸案

金店店主說:“幫他佩戴了項鏈。他戴上去以后,不緊不慢地就從包裡面掏出來了斧頭,就直接開始砸櫃台。”

金店店員立即呼救,見狀,男子立即將作案斧頭丟棄,倉皇逃離現場。

金店店主說:“金店損失了55點幾克的黃金項鏈,價值應該兩萬多。”

19歲小伙子大白天持斧頭搶金店 隻為哄女朋友開心!11小時后歸案

接到報案后,民警立即調取了案發現場的監控視頻,對嫌疑人展開追蹤。

鎮江公安局京口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吳玉琢說:“嫌疑人十分狡猾,戴著棒球帽、口罩,自己還是捂得嚴嚴實實的。”

為了躲避偵查,嫌疑人還特意扔掉了自己的手機。此時,民警隻能不停地在案發周圍走訪,根據目擊証人的描述,警方一步步縮小搜查范圍,最終確定了嫌疑人的行動軌跡。

19歲小伙子大白天持斧頭搶金店 隻為哄女朋友開心!11小時后歸案

吳玉琢說:“嫌疑人騎著一輛共享單車,到解放路大市口附近換乘了一輛公交車,后在我們原來的老市政府下車。隨后打了第一輛出租車到廣場附近下車,之后把他隨身攜帶的背包給扔掉了。”

嫌疑人一路乘坐出租車到了常州,之后,又換了一身裝扮。

吳玉琢說:“嫌疑人重新買了一件外套,隨后到了理發店把頭發剪了,相當於把自己的衣著特征、體貌特征做了改變。”

19歲小伙子大白天持斧頭搶金店 隻為哄女朋友開心!11小時后歸案

凌晨五點左右,在當地警方的協作下,民警確定嫌疑人此時正在一家洗浴中心內休息,並立即實施抓捕!

吳玉琢說:“當天晚上,嫌疑人第一時間將在金店搶劫的部分的金項鏈在一個典當行當了,也賣了部分的金器。根據對他的突審交待的情況,我們次日早上迅速行動,趕到這個典當行,把他銷售掉的部分金項鏈及時進行起獲。”

經查,嫌疑人李某隻有19歲,手頭一直很拮據,而此次搶劫金店,只是為了要哄女朋友開心。目前,李某已被刑事拘留。(周思 高輝 熊玄)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