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住建廳督辦危房解危 泰州靖江:一個月內拿方案

2020年07月08日07:1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靖江表示一個月內拿出搬遷補償辦法

靖江市一棟住宅樓,2015年被鑒定為D級危房,卻一直沒能解危。7月6日該樓居民蔡女士向“省政風熱線”反映后,省住建廳7月7日派出督辦組赴靖江督辦。記者隨行採訪獲悉,靖江市將在一個月內拿出解危方案,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位於靖江市靖城街道城西社區的設計院宿舍共有3幢樓,其中3號樓是D級危房,共有48戶。鑒定為C級危房的1號樓、2號樓,共有40戶。靖江市住建局副局長蔡勇介紹,設計院宿舍建於1991年,產權原屬於設計院,后房改到個人,住戶都辦了不動產權証。由於房屋產權人是解危第一責任人,靖江市採取政府引導、產權人自治的方式開展老舊危樓解危,這棟樓的解危工作由靖城街道辦事處負責引導。

蔡女士居住的這棟樓是學區房,而且與其一路之隔、曾是D級危房的民政局宿舍,2018年完成原址重建,因此居民們希望原址重建。考慮到居民意願,靖城街道辦事處先后請規劃設計單位拿了5次方案,但受周邊環境和規劃條件的限制,都未能審批通過。

城西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耿愛群告訴記者,近幾年一到惡劣天氣,社區就緊急通知居民搬離,去社區聯系好的快捷酒店居住或投親靠友,並建立專班24小時值守,防止居民返回危房居住。7月5日,社區又通知住戶搬離,以封閉樓棟。

蔡勇介紹,2014年、2015年全市排查出C級、D級以及未鑒定老舊危樓793棟,面積約44萬平方米。目前98%已完成治理。設計院宿舍3號樓,是靖江老城區公寓樓中最后一棟D級危房。另外兩棟C級危房住戶反映的滲漏問題,已經得到維修。

省住建廳督辦組負責人表示,4月召開的全省城市危房安全管理工作會議,要求各地高度重視城市危房安全管理,當地政府還應加大工作力度,盡快拿出解決方案,保障群眾安居。靖江市表示持續加強對這處危房的封閉管理,確保無人在樓內生活居住,並加強對危房的觀測。該市正有針對性地出台搬遷補償辦法,相關方案將在一個月內與居民見面。

(徐冠英 姚依依)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