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一男子因呼嚕聲怒殺房東 三個月后尸體浮出水面又重新拋尸

2020年07月08日22:33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因呼嚕聲太大怒殺房東,三個月后尸體浮出水面,又重新拋尸

  昨天(7月7日),蘇州吳中警方公布了一起命案的偵破經過。

  5月22日早上,有清潔工報警稱,當地一條河裡發現一個黑色袋子十分可疑,打開后發現,裡面竟裝有不完整的人體遺骸。

  警方立刻啟動重大案件破案機制,多路技術人員趕赴現場,經過法醫勘驗確定,死者為男性,50歲左右,至少已經死亡三個月。死者尸體的腐敗程度較高,不具有辨認的條件。

  隨后,警方找來了打撈隊,在河底又撈起了一個較大的袋子,這個大袋子裡面裝有石塊沉在水底。而之前浮上來的小袋子其實是裝在大袋子上面的,只是由於長時間浸泡,大袋子破了,小袋子才浮出了水面。

  在測驗了河水的流速與流向后,警方判斷甪直鎮小南橋附近應該是第一拋尸現場。從尸體的包裝程度來看,凶手拋尸前應該有充足的時間,加上尸體隔了那麼久才被人發現,警方推斷,嫌疑人的生活地或者居住地應該在拋尸地附近,這樣嫌疑人既有時間准備也方便拋尸。

  民警通過大數據,對失蹤人口進行了梳理。發現有一個姓蔡的男子,身高和體重符合死者的特征。很快,死者被確認就是52歲的蔡某。

  警方對案情進行了梳理,很快就確定嫌疑人李某。他是蔡某的租客,兩人之間的租住關系已經持續了七八年。

  正在民警准備抓捕時,李某卻主動投案。

  他交代,案發當天是今年春節的年初八,之后為了掩蓋罪行,他把蔡某的尸體藏在了床底下。大概一個月后,李某聞到尸體腐爛的味道,就把蔡某的尸體重新包裝,裝了一些石頭與磚塊,打包好之后分兩次扔進了河裡。

  正如民警的分析,李某把裝有尸體的袋子丟在離自己居住地不遠的河裡,就是為了方便自己觀察,不讓沉在河裡的袋子被人發現。

  就在案發前一周,李某發現其中一個袋子漂了起來,就在凌晨偷偷來到河邊,把袋子撈起來后再次包裝沉到了河底。

  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李某痛下殺手呢?

  原來,李某覺得蔡某這個房東平常愛貪小便宜,一直心存不滿。今年年初一到年初七期間,李某每天都請蔡某一起吃飯喝酒,可到了初八那天,李某並沒有再安排酒菜,這引起了蔡某的不滿。加之都喝了酒,兩人就吵了一架。晚上睡覺的時候,蔡某呼嚕聲打得很響,李某被呼嚕聲吵得睡不著,心裡面越來越惱怒,最后借著酒意將蔡某殺害。

  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殺人罪已被刑事拘留。

  (來源:江蘇公共·新聞頻道/熊玄 編輯/袁錦生)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