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主持召開蘇錫常座談會:當好“風向標” 穩住基本盤

2020年07月09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當好“風向標” 穩住基本盤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7月7日至8日,省長吳政隆到蘇州昆山調研並主持召開蘇錫常地區座談會。他強調,蘇錫常既是全省改革開放“風向標”又事關外貿外資基本盤,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善於積勢蓄勢謀勢、識變求變應變,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促進外貿外資穩中提質,千方百計為群眾和市場主體排憂解難,當好“風向標”,穩住基本盤,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行穩致遠。

吳政隆首先來到世碩電子,了解企業生產銷售情況。企業負責人告訴大家,項目落地以來建設快、效益好,特別是當地政府及時出手,幫助企業防控疫情,組織專列專車包機推動復工復產,年初就有4萬名員工投入一線,全年產值將較好增長。吳政隆說,危和機同生並存,克服了危就是機。我們都是一家人,企業需求就是我們努力方向,大家一起共克時艱。希望企業進一步危中尋機,拓市場、爭份額,保持逆勢增長強勁勢頭。在飛力倉儲公司,吳政隆詳細詢問“昆盟通”運營情況,對企業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做法表示贊許。他說,要應對變化創新模式,提高供應鏈服務智能化精准化水平,穩住產業鏈核心,為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作出新貢獻。在咖啡交易中心,吳政隆勉勵企業立足長三角,大力發展新業態新模式。在丘鈦微電子公司,吳政隆對企業取得的優異成績給予肯定,鼓勵企業發揮優勢、勇攀高峰,爭當全球產業排頭兵。

信訪工作是送上門的群眾工作。吳政隆來到人民來訪接待中心,看望信訪干部,接待信訪群眾。他在詳細了解群眾訴求后,要求有關部門著力“案結事了”,發揚“楓橋經驗”,千方百計為群眾排憂解難,真正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工作中。

調研中,吳政隆主持召開座談會。在與蘇州、昆山市以及蘇錫常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深入交流后,吳政隆指出,蘇錫常直接關系全省“六穩”“六保”大局,地位重要、責任重大、使命光榮。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堅持高質量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奮勇當先、實干擔當,以奪取雙勝利、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的過硬成效踐行初心使命。要胸懷兩個大局,做好較長時間應對外部環境變化的思想准備工作准備,正視困難、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在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中育新機開新局,奮力譜寫新時代“強富美高”新篇章。要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落細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咬定目標,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抓好新基建催生新業態,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奮力完成主要目標任務。要堅持人民至上,兜牢民生底線,深入開展安全生產專項整治,全面排查化解風險隱患,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確保社會安全穩定,不斷增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黃 偉)

省委常委、蘇州市委書記藍紹敏,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調研。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