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改革規劃用地審批事項:多審合一多証合一

2020年07月09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京改革規劃用地審批事項

8日,南京市關於進一步提升規劃用地“多審合一、多証合一”改革效能的工作方案出台,涉及5項改革,使審批流程簡化,時間縮短六成,大大減輕了報建企業和建設單位的申辦負擔。據悉,此次南京規劃用地審批事項改革,是在全省率先出台工作方案並付諸實施。

此次改革涉及的事項有:前期規劃選址和用地預審方面實施系統、流程、人員“三合一”的業務融合模式,審批效率提升約30%﹔辦理出讓用地事項,規劃條件、建設用地規劃許可、用地預審、土地勘測定界四個事項合並辦理,辦理時間由原來的30多個工作日縮短至12個工作日﹔實行招拍挂出讓建設用地規劃許可“拿地即領証”﹔土地勘測定界圖和用地規劃許可証附圖“兩圖融合”﹔將壓覆重要礦產資源核查納入用地預審辦理,無需再單獨申請。此外,為方便服務對象辦理事務,市局和各分局指定專門窗口負責收發件流轉工作,同時可支持江蘇政務服務網網上申辦。出讓用地事項“四合一”辦理這一改革舉措,原本僅針對劃撥項目,現在將其服務范圍擴大至所有類型的建設項目。 (劉 霞 楊丁丁)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