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邗江萬豪西花苑樓頂違建被舉報了三年:沒拆面積變大

2020年07月09日11:1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樓頂違建被舉報了三年:現在不但沒拆,面積還變得更大了

最近,揚州市邗江區萬豪西花苑業主向我們新聞熱線025-83195110反映說,有人在小區門面房的頂上蓋違建,影響后面居民樓的採光,三年前業主們就向城管部門舉報,但直到現在,違建不但沒拆,面積還變得更大了。

萬豪西花苑位於揚州市邗江區新盛街道,小區南大門東側有一排三層的門面房,主要經營餐飲、美容美發、教育培訓等項目。繞到門面房后面,就能看到樓頂有好多玻璃圍擋。業主們告訴記者,圍擋裡就是違建。

揚州市邗江區萬豪西花苑業主說:“搭的都是臨時建筑,電線什麼東西都是不規范的。一個是影響採光,第二個影響安全。”

無人機航拍顯示,玻璃圍擋裡有三四排建筑。業主們表示,這些違建是從2017年開始搭建的,當時他們就向城管部門舉報了。

萬豪西花苑業主說:“一直說正在處理當中,最后到現在兩三年了,也沒有個結果。當時第一家搭了以后,看到沒有人管理,違建越搭越多。”

那麼這些違建究竟是做什麼用的呢?記者進入這家“大藍鯨小酒館”飯店,並通過飯店內部的樓梯,上到門面房頂部,發現這些違建房有幾百平方米,被隔成一間一間,主要用來住人和存放各種雜物。

【違建為何不拆?街道城管人員稱“找不到門”】

經過記者核實,揚州市萬豪西花苑內的確有很多違建。業主舉報后,城管部門究竟有沒有對這些違建展開調查?為何3年過去了,違建面積反而變得越來越大呢?

記者首先找到了揚州新盛街道城管中隊,明明已經是上班時間,但這名負責人卻剛剛睡醒,面對記者,他十分不耐煩。

這時,一名執法人員把記者拉到了門外。他表示,關於這些違建,城管部門確實早就接到過舉報,但一直找不到門,無法上到門面房頂層,因此也沒辦法調查。

新盛街道城管中隊執法人員建議記者先向揚州市邗江區城管局反映情況。

【揚州城管局信訪辦:就是街道城管該辦的事!】

無奈之下,記者隻好找到揚州市邗江區城管局。信訪辦工作人員表示,查處違建就應該是新盛街道城管中隊的事。

揚州市邗江區城管局信訪辦工作人員說:“就是他們管,我們隻不過把你們反饋的情況,反饋給他們由他們去處理。處理好了再反饋給我們。”

揚州市邗江區城管局控違大隊負責人說:“你既然到我們這邊來了,我也不可能把你再往那邊推,我肯定該給你登記下來就登記下來。”

不過,這位負責人同時表示,對於記者反映的情況,他們還要進一步調查核實,才能予以回復。截至記者發稿,揚州市萬豪西花苑內的違建,仍然沒有人去拆。(王兵 韋少華)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