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兩女子半夜店內猜對密碼偷走店家53部手機

2020年07月09日16:4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兩女子半夜店內猜對密碼偷走53部手機,在家中洗衣機裡藏了50部

前不久,兩名年輕女子半夜溜進常州溧陽的一家手機店,從保險櫃裡偷走了50多部手機。警方調查發現,兩女子能得手,全是因為店主是個“馬大哈”。

近日,常州溧陽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接到報警,說市區西大街一家手機店被盜,接警后民警迅速趕到現場進行處置。

常州溧陽市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周璟說:“當時店主說,保險櫃裡面的50多部手機都已經被偷走,包括收銀台裡面的3000多元現金也一同被盜走。”

監控畫面顯示,當天凌晨一點多,兩名女子溜進這家手機店,很快一名女子發現了角落裡的保險櫃。經過翻找后,女子找到了保險櫃的鑰匙,一番折騰,保險櫃竟然被打開了。兩名女子很快就把保險櫃裡的手機盜竊一空,整個過程不到20分鐘。

根據調查,民警發現兩人在得手后,上了一輛出租車,一路來到了泰州。民警經偵查確定,其中一名女子的具體身份為泰州人竇某某,當民警趕赴竇某某家中實施抓捕時,發現兩人已離開但並未攜帶贓物。

在竇某某父親的積極配合下最終在家中的洗衣機內找到藏匿的50部手機。專案組乘勢追擊,發現兩人前往南京住宿在某賓館內,遂立即前往將兩名嫌疑人抓獲。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竇某某、夏某某均為泰州人,平時沒有正式工作,因為缺錢,便有了盜竊手機的念頭。

民警周璟說:“兩人在地圖軟件上搜索手機店,發現溧陽手機店可能比較多,她們就產生了到溧陽來偷手機的想法。”

兩人跟著地圖,來到了目的地的手機店,用腳將手機店的玻璃門踢壞,進入店內。

民警周璟說:“她們就通過一把一把試鑰匙的方式將保險櫃打開。后因為店主的疏忽,他將保險櫃的密碼設置的很簡單,被嫌疑人一試就試出來了,后嫌疑人將保險櫃裡面的53部手機全部偷走。”

目前,兩名嫌疑人已經被警方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孫艷 黃元 溧陽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