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霞打造5G+AI應用示范區 加快數字經濟發展

2020年07月10日15:37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棲霞與南京移動簽署 5G戰略合作協議

日前,棲霞區人民政府與中國移動南京公司簽署了5G戰略合作協議,聯合打造“5G+AI應用示范區”,加快推進棲霞數字經濟發展。

南京移動是首家與棲霞區簽訂5G戰略合作協議的通信運營商,雙方將合力推動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升棲霞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截至去年底,棲霞累計建設5G基站279個,在5G標杆場景南京大學仙林校區,測試平均下載速率達1.1Gbps。6月底,南京移動在棲霞區累計開通5G基站572個,站點總量居南京第二。到今年年底,南京移動預計在棲霞區累計開通5G基站1000個,其中2020年新建700余個,將實現室外5G網絡連續覆蓋,5G規模佔南京的15%—18%。

中國移動南京公司總經理劉中儒說,中國移動在5G領域是行業領跑者,在頻率、規模、技術等方面處於領先地位,相信南京移動的“入伙”能為棲霞區打造“5G+AI應用示范區”帶來5G加速度,注入發展新動能,開創合作共贏的新局面。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