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水果採摘節啟動 政府"站台"為農戶"代言"

2020年07月11日16: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現場展示的各種水果 朱殿平攝
現場展示的各種水果 朱殿平攝

人民網南京7月11日電 (記者朱殿平)鮮嫩多汁的水蜜桃、營養豐富的藍莓、紅彤彤的火龍果、酸甜可口的小番茄、香甜的羊角蜜……11日上午,南京溧水採摘季暨傅家邊第十七屆採摘節正式啟動,現場數十個水果展位供市民游客免費品嘗。

“進入7月,傅家邊的翠冠梨、夏黑葡萄、矢富羅莎葡萄這些早熟品種已經上市了,採摘價格與去年持平,每斤10到15元。”溧水傅家邊農業科技園生產部經理薛巧生介紹,除了鮮果採摘,游客們還可以在此品嘗農家樂、游覽遇園景區等。

採摘節的舉辦,不僅豐富了市民游客的周末娛樂生活,也為溧水當地不少家庭農場增加了收入。“今天一早我們就接到了近30筆訂單,新鮮採摘的水蜜桃已經通過快遞發出。”溧水區豐錦緣家庭農場負責人說,這是他們第一次參加採摘節,“為我們提供了非常好的宣傳機會。”

南京溧水愛生中藥材種植專業合作社已經是採摘節的“常客”。合作社負責人薛昌全告訴記者,每年採摘節都是他們擴大知名度的好機會,已有常州、上海等眾多外地游客前來採摘,“很多都是在採摘節上了解到我們的合作社的。還有不少還是外地旅行社帶團來的,對我們銷量起到了非常好的促進作用。”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