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洋呂鐵路項目工程可行性研究獲批

2020年07月11日16:35  來源:江海晚報
 
原標題:洋呂鐵路項目工程可行性研究獲批

洋呂鐵路線路平面示意圖。

晚報訊 繼滬蘇通鐵路開通后,南通鐵路項目又迎喜訊。昨日,南通港洋口港區至呂四港區鐵路聯絡線工程可行性研究正式獲得江蘇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復。

省發改委批復中指出,該項目是深入貫徹國家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部署要求,認真落實國家推進運輸結構調整三年行動計劃、打贏藍天保衛戰三年行動計劃等有關文件精神,按照國家發展改革委等五部委《關於加快推進鐵路專用線建設的指導意見》(發改基礎〔2019〕1445號)要求,打造通州灣長江集裝箱運輸新出海口集運體系,推進江(鐵)海聯運,有效串聯南通沿海各港區,打通鐵路進港“最后一公裡”。

洋呂鐵路全長84.956公裡,投資估算總額為99.32億元,途經如東、通州灣、海門、啟東四個縣(市、區)。新設大豫、東湖、通州灣、正余、東灶港、呂四港南、呂四港七個車站,改造北漁、呂四兩個既有車站。當前,項目立項階段工作全部完成,初步設計已完成初稿,各項專題工作正全力推進。

項目自開展以來,得到了省發改委及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項目建設單位沿海集團將洋呂鐵路項目作為年度“一號重點工程”,一手抓項目報批和工程設計、一手抓資金籌措和開工准備,全力以赴推進各項前期工作。圍繞工可批復等報批難點,項目報批團隊不等不靠,迎難而上,在港建委的統籌下,在市發改委、市交通運輸局等單位的大力支持下,多次聯合赴省爭取,充分發揮“頭狼”作用,兩個月連續駐點省發改委等審批部門,實現了大通州灣速度。

下階段,我市將圍繞開工目標,搶抓大通州灣發展機遇,加快推進項目前期工作。(張艷 井源 彭軍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