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貨車被查 老板無証酒駕趕來求情

2020年07月11日11:3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貨車被查,老板火速無証“酒駕”趕來“求情”

“請出示下駕駛証和行駛証。”7月8日23時,沭陽交警九中隊民警陳樹林夜間巡邏時,發現有兩輛大貨車一直在小路上行駛,形跡可疑,便讓兩輛車停車接受檢查。

“馬上馬上,我打個電話。”駕駛員支支吾吾地在車裡磨蹭著,“你稍等下,我們老板馬上來了。”

“你這貨車是不是超載了?你們老板來干什麼?”民警問道。

“我就是開車的,這貨和車都是老板裝的,我什麼也不知道,他馬上到了!”駕駛員說道。果然,沒幾分鐘,兩名司機口中的“老板”蔣某駕車到達了現場,與不善言辭的兩名貨車駕駛員相比較,蔣某顯得非常健談。

“警官,警官,你看這樣行不行,罰款照罰不誤,分就不扣了吧,你也知道a照扣分很麻煩的,你看看行不行?”蔣某駕車到達現場后跟民警“求情”道。

“首先,我們現在是懷疑超載,具體如何需要把車開到治超站去稱重﹔其次,有超載行為我們是必須按照相關規定處罰。”就在民警和蔣某說話的過程中,民警突然聞到了一股酒味:“車是你開來的?喝酒了是嗎?”

“是我開來的,就喝了一點點,不礙事的。”蔣某解釋。

民警立即對其進行了酒精呼氣初步檢測,確有酒駕嫌疑。“好家伙,你竟然還是酒駕過來求情的,這下好了,你也跟我們走一趟吧。”蔣某一聽情況不妙,撒腿就跑,民警立即追上。但由於夜間視線不好,路上又有沙石,一個踉蹌蔣某摔到了路邊的溝裡,民警也因此摔在了路邊,手臂、手肘多處擦傷。

最終,逃竄的蔣某還是被民警抓獲,帶回中隊經現場呼氣酒精測試,發現其體內酒精含量為176mg/100ml,涉嫌醉酒駕駛。更讓人意外的是,蔣某竟是無証駕駛蘇G9V623(非營運)輕型欄板貨車前來“求情”。

“這下好了,你無証駕駛,還涉嫌醉駕,完了還逃跑,給我們跑了一身傷,你真是不嫌事兒大啊。”民警無奈地說。

目前,涉事車輛已被依法暫扣在中隊,貨車超載、涉嫌醉駕、無証駕駛違法行為正在進一步辦理過程中。(徐徐 錢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