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將開展專項整治推動文明城市創建

2020年07月13日20: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7月13日電 7月13日,南京市鼓樓區召開區創建文明城市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人民網了解到,鼓樓區下一步將重點抓好濱江片區、鐵北片區環境品質提升工作。

點上來看,工作中心在於抓好渡江勝利紀念館、中山碼頭、長江大橋、上元門這四處重要節點的提檔升級。今后,渡江勝利紀念館植物景觀視覺枯燥、地面鋪裝簡陋、露天展示不足等問題將得到解決﹔中山碼頭將著重解決公交場站佔道、交通組織無序、公共綠地低檔的問題﹔長江大橋將著重解決形態老舊、路面立面陳舊、杆線雜亂、私搭亂建較多的問題﹔上元門將著重解決路面立面不整潔、沿路出新美化的問題,做到展現濱江形象、便利市民生活的有機統一。線上來看,重點沿長江岸線將分段施策,這塊工作重點關注管養、維護不足,歷史文化遺存形象不佳等問題。

此外,針對市民們關心的居民小區車輛停放、居民小區飛線充電、居民小區樓道清理、僵尸車清理、農貿市場及周邊環境提升、道路街巷路面坑窪不平的六大問題,鼓樓區也將開展專項整治行動治理。鼓樓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雙根表示,小區環境提升方面,將重點開展“三項行動”。一是開展小區設施提標行動,對路面坑窪、健身器材破損、綠化缺失及消防設施等進行全面排查整改。二是開展小區秩序提升行動,重點解決小區內物業管理不到位,機動車、非機動車亂停亂放,遛狗不牽繩等問題,確保小區管理規范,生活秩序井然。三是開展老舊小區環境提優行動,深化並鞏固愛國衛生月活動成果,全面巡查整改亂張貼、亂堆放、亂搭建、衛生保潔等問題,進一步淨化美化綠化小區環境。

據了解,為聚焦創建落實,明確工作責任,圍繞相關工作鼓樓區將建立頂格的組織體系。區級層面分兩塊,組織上,在創建領導小組的基礎上,成立創建指揮部,組織專班、專人、專職、專司推進。推進上,把常委包塊、區長抓條要求落到文明創建的全過程各領域。街道層面,班子成員要包社區、包老舊小區,路長、街巷長要發揮作用。濱江、鐵北涉及板塊,要迅速對照節點要求,作出安排部署。鼓樓區委書記劉軍強調,文明城市創建意義重大、任務緊迫,要以“頂格”的方式予以推進,對標最高標准,拿出最大力度,按照最快速度,追求最好效果。(劉陽 袁冶 馬曉波)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