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70萬奔馳邁巴赫空調罷工 壓縮機現裂縫

2020年07月13日07:58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心塞!奔馳邁巴赫空調“罷工” 大熱天開冷氣吹熱風|解憂幫

南京市民姜先生有一輛奔馳邁巴赫轎車,最近他發現,空調突然不制冷了,大熱的天,讓他很是郁悶。然而,當他來到4S店檢修的時候,工作人員的說法更讓他來火。

姜先生告訴記者,2016年6月份,單位花了170多萬,在南京市棲霞區玄武大道奔馳4S店購買了一輛奔馳邁巴赫轎車。使用過程中,他發現前大燈一下雨就起霧,多次到4S店維修。最近,他發現車子又出現了更嚴重的故障:上個禮拜,車子開得好好的,空調突然就不制冷了。

投訴人姜先生告訴記者:“空調打到最低檔的時候,是熱風,打到高檔的時候還是熱風。”

炎熱的夏天,空調突然鬧罷工,車內如同蒸桑拿,根本待不下去。姜先生隻好把車開到玄武大道奔馳4S店進行檢修。經過一番排查發現,壓縮機存在故障,鋁質外殼上有一道一公分左右的裂縫,很可能是冷媒從裂縫泄漏導致空調不再制冷。那麼空調壓縮機為何會出現裂縫呢?4S店的解釋讓姜先生無法接受。

投訴人姜先生表示:“4S店工作人員說是壓縮機受外力碰撞導致的,我很不認同這個說法。因為我們的車從來沒有出過險,不可能有外力碰撞的行為,而且我們一直在4S店保養維修,他們都有記錄。”

最終,4S店以車輛過了三年質保期為由,拒絕免費更換部件。由於急著用車,姜先生隻好自掏腰包,花了18300多元更換了壓縮機以及配件,車輛很快就修好了。然而,姜先生認為,4S店在沒有查明壓縮機出現裂紋真正原因的前提下,就一口咬定是因為車輛碰撞導致的裂紋,直接讓消費者買單,如此草率的做法太不應該。另外,如果壓縮機在出廠的時候就存在問題,或者零部件存在瑕疵,那麼,該批次的零部件還涉及到多少消費者?是否要召回?廠家應該給消費者一個明確的說法。

7月9日上午,記者陪同姜先生來到奔馳4S店,售后經理表示,經過技術人員排查,壓縮機確實存在故障,至於壓縮機上的裂縫是外因還是內因所引起的,4S店並不具備鑒定能力。

南京棲霞區玄武大道奔馳4S店售后經理張進介紹稱:“目前壓縮機有了這個裂縫,從外觀上來看可能是機械內部的一個故障。目前只是分析,還不能作為最終的結論,需要做進一步鑒定。”

姜先生說,車子一直都是在這家4S店保養,從來沒有發生過事故,不可能是外力碰撞出現裂縫,他認為壓縮機在出廠的時候就存在問題。對此,售后經理表示,下一步,會盡快把問題向廠家和公司進行反饋,同時,積極和姜先生協商此事。

7月12日,記者再次聯系了4S店售后經理張進,對方表示經過和客戶溝通,4S店願意承擔1.3萬元的壓縮機費用,其余的5000元維修費用雙方還需做進一步協商。此外,針對壓縮機出現裂縫的問題,梅賽德斯奔馳廠家將做何處理的問題,7月10號,記者已經將問題反映給了梅賽德斯奔馳客服人員。但截止到記者發稿時,客服一直沒有做實質性回應。

對於此事,我們也將繼續關注。(吳傳勇)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