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睢寧一交警倒在巡邏中 曾連續值勤超14小時

2020年07月13日17: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胡明生前的工作照。睢寧縣供圖

胡明獲得的部分榮譽証書。睢寧縣供圖

江蘇徐州睢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城區中隊民警胡明,7月2日21時30分許倒在巡邏崗位上,經過126小時的搶救,不治殉職。

7月2日當天,睢寧縣下著大雨,21時30分許,已經連續工作14個小時的胡明換下雨衣,與隊員開始夜間第一輪巡邏。當警車行駛到睢寧縣城人民路與東升街路口時,正與隊員商討工作的胡明突然癱軟倒在座位上,口吐白沫全身抽搐,隨即被送往就近的醫院救治。7月8日凌晨3時,胡明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胡明從警33年,先后轉戰多個交警工作崗位,2016年6月調整到城區中隊工作。憑借多年的一線工作經驗,胡明練就了一雙“火眼金睛”,屢破疑難案件。2007年春運期,夜查中借助微弱的路燈光,胡明隱約發現一輛經過的大客車上有人站立著,懷疑存在超員可能,要求停車接受檢查時大客車突然轉向並加速行駛,胡明追上大客車時發現並不超員,但司機見到交警加速行駛的反常行為引起了胡明的懷疑,仔細檢查后胡明發現了客車違規攜帶大量鞭炮和農藥的違法事實。依法暫扣車輛后,胡明又自告奮勇,連夜將車上的38名乘客用另一輛大巴車安全地送回到了安徽安慶。

到城區中隊工作4年多,胡明糾違6萬余起,查處酒駕400余起,抓獲違法犯罪嫌疑人9名。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胡明免不了會疏於對家庭關照,妻子牛瑞玲與胡明結婚20年來,育有兩個女兒,但一家四口去過的最遠的地方就是徐州市區,而且還是為了替女兒矯正牙齒。今年五一節期間,好不容易休班的胡明,打算帶著妻子和兩個女兒去20余公裡外的王集鎮鯉魚山庄游玩,剛到鯉魚山庄停車場,胡明接到了隊裡打來的緊急工作電話,愧疚中胡明給妻子和女兒在景區大門口拍了一張三人合影,算是“到此一游”了。在回來的路上,胡明將這張照片發在自己的朋友圈,這也是胡明最后一次在朋友圈裡分享自己和家人的動態。

從警33年,胡明30多次獲得市、縣級模范股所隊長,“人民滿意警察”“執法先進個人”等榮譽稱號。(卓祖方 顧士剛 劉志勝)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