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山碼頭輪渡停航 過江靠公交接駁

2020年07月13日20:44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南京中山碼頭輪渡停航 過江靠公交接駁

  根據長江下游水文網監測數據,南京今天(7月13號)中午12點長江水位達10.36米,包括中山碼頭在內的南京所有客運碼頭已全部停航。

  南京市第一客運公司運營服務科科長馬培群說:“我們公交公司已啟動汛期預案,通過與輪渡公司有效溝通,輪渡在停航的時候,公交公司第一時間安排車輛進行駁載,確保市民正常出行、安全過江。”

  由於江水上漲,南京中山碼頭的登船處已全部被江水吞沒,客運輪船全部靠岸停泊,並用纜繩加固,有專人24小時值守維護。輪渡公司負責人表示,汛期之后,長江水位需達到政府核定的要求,輪渡才能恢復通航。“首先,長江水位要下降到8.7米以下,並且要保証一段時間水位平穩以后,我們才能通航﹔第二,退水之后,我們要先把上下客通道的擋水板拆除,清理干淨﹔第三,要保証淹水部位全面消殺,確保防疫的安全。”南京公交集團輪渡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劉偉說。

  (來源:《零距離》記者/周渝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