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給房客維修地面 南京男子兩晚偷搬300塊地磚

2020年07月13日20:45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為給房客維修地面 男子兩晚偷搬300塊地磚

  7月初的一天,南京棲霞區某小區物業買來價值4000多元的地磚鋪設小區外部路面。工程還沒有開始前,地磚就隨意堆放在了小區門口,沒想到剛放幾天,有人乘著夜色將地磚陸續偷走了。

  小區物業保安告訴民警,他覺得偷走地磚的人應該就住在附近,報警前一天晚上他就來偷過,當時搬走了不少,沒想到第二天又來了,將剩下的一點全部搬空。這些地磚是小區用來修補小區外街道路面的,小區的一位業主還看見了這個偷地磚的人,當場也問了對方在干什麼,對方稱自己在前面工地干活,所以業主也就沒有在意。

  幸運的是,小區外的監控錄像也拍到了地磚被偷的一幕。監控顯示,第一天晚上八點半左右,一名騎著電動車的男子來到小區路邊,下車后連續將四箱地磚搬上了電動車后離開現場。第二天晚上同一時間段,這個男子又出現了,先后搬了兩次,將剩余的地磚全部搬空。根據視頻偵緝,民警最終成功鎖定犯罪嫌疑人張某,並將其抓獲。因為地磚太多,張某家沒有那麼多地方擺放,他甚至還在一部分放在了家附近的房屋邊。

 

 

 

 

  經查,今年50歲的張某並沒有盜竊前科,這次他為什麼會伸出賊手呢?張某交代,他自己有一套房子租給了別人,房客經常反映地磚太滑,容易摔跤,希望張某能夠換掉,於是張某便在尋找合適的地磚准備重新鋪設家裡的地面。案發當晚,當張某偶爾經過案發地時,發現了放在路邊的地磚,於是決定佔為己有,不過還沒有等他將地磚鋪在自家的地上,他就已經被警方抓獲,目前已經因涉嫌盜竊被刑拘。警方提醒廣大施工單位,平時要加強對物品的看管,擺放在公共區域更要小心,別給動歪腦筋的人以可乘之機。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倪娜 編輯/趙夢琰)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