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 江蘇交通運輸領域新增50萬個崗位

2020年07月14日19:57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未來10年 江蘇交通運輸領域新增50萬個崗位

  記者從今天(7月14日)上午在南京舉行的江蘇省交通運輸職業行業指導委員會成立暨第一次全體委員大會上了解到,未來10年,全省交通運輸領域新增50萬個崗位。

  交通運輸職業行業指導委員會由高校、企業、行業組織負責人、政府、行業、企業的專家學者組成,在人才供需、職業教育發展規劃、專業布局、課程體系、評價標准、企業參與、集團辦學等方面發揮指導作用。

  “未來5-10年,全省交通運輸領域將新增50萬個就業崗位,其中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佔比將超過40%,都是一線的工作人員,迫切需要培養和造就一大批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交通運輸職業行業指導委員會秘書長、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賈俐俐說,其中職業教育要培養20萬人才大軍。

  “未來我們要培養信息技術融入的智慧施工、智慧養護等專業人才,這樣新的領域都需要行業指導委員會的指導和牽線搭橋。 ”交通運輸職業行業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南京交通職業技術學院路橋與港航工程學院院長蔣玲介紹,指委會將幫助和指導中高等職業學校、應用型本科高校教育和培訓工作適應產業發展實際需求,保障交通職業教育高質量的發展。

  據了解,自去年底以來,江蘇省相繼組建現代農業、交通運輸、機電、機械等11個行指委,它們將成為職業教育政策制定的"智囊團"、校企合作的"連心橋"和職業院校高質量發展的"助推器"。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王建華 史斌燕 編輯/韓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