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女子考過科目二后試車沖入魚塘 車上還有三個孩子

2020年07月16日16:39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女子考過科目二后試一下車 轎車失控沖入魚塘 車上還有三個孩子

近日在張家港,一輛小轎車突然失控,沖進了2米多深的魚塘,車上除了兩個大人,還有三個孩子。就在千鈞一發之際,正在夜釣的幾位釣友,伸出了援手。

魚塘的監控錄像顯示,當晚10點多鐘,一輛轎車突然失控,開進了一側的河塘裡。情況緊急,五名正在夜釣的釣友毫不猶豫沖了過去。

救人者滕輝說:“也沒有多考慮,直接跳下河去了,看到車裡面還有孩子,我就說先把小孩救出來。”

滕輝和弟弟滕杰以及另外一個張姓釣友,跳入2米多深的魚塘,趁車還沒有完全下沉,三人合力打開后排車門,先將三個孩子救了出來,交給在河邊的另外兩名釣友。隨后,坐在副駕駛位置的男子自己打開車門,五人又把他拉到了岸邊。此時,水面已經沒過了車頂,還有一名女駕駛員困在車內。

滕輝回憶起當時救人的情形:“女駕駛員和車子都看不見了,我一猛子下去之后,到車裡面去摸,我就一下摸到那個女的手了,第一次拉,沒有拉出來,可能是安全帶帶起來了,我又一猛子下去,把保險帶打開了,把她硬拉出來了。”終於,女駕駛員也成功被救上岸,整個過程不到10分鐘。

那麼,轎車怎麼會突然沖入魚塘呢?張家港市公安局塘市派出所民警 劉佳表示:“女駕駛員當時正在考駕照,通過了科目二的考試,她就想試一下車,因為操作不當就直接沖到了魚塘裡。”

目前,當地派出所已經為5名釣友申報了見義勇為獎。警方也同時提醒,無証駕駛害人害己,廣大交通參與者,千萬不要抱有僥幸的心理,無証駕駛,罔顧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財產安全。(葉蓓蓓 張家港台)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