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立明檢查高淳溧水防汛工作並夜查石臼湖堤防

2020年07月17日07: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以萬全措施 防“萬一”風險 護萬家平安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楊凡 馬金) 7月16日下午和夜間,市長、市防汛防旱指揮部指揮韓立明分赴水陽江、石臼湖實地檢查水情汛情、巡查防守、堤防加固等情況﹔並主持召開會議,調度高淳區、溧水區防汛工作。她強調,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汛救災工作的最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市最新部署安排,按照“防堤壩險情、防城市內澇、防次生災害,保証群眾安全、保障城市運行、保持高效指揮”的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汛工作,以萬全措施,防范“萬一”風險,切實守護千家萬戶平安度汛。

  高淳、溧水兩區河湖流域面積大、圩區多、堤防長,防汛任務艱巨。7月7日、14日,水陽江區域、石臼湖區域分別啟動防汛應急Ⅰ級響應。16日15時,水陽江水碧橋站、石臼湖蛇山站達到今年以來最高水位,防汛面臨嚴峻形勢。

  當天傍晚,韓立明驅車趕赴水陽江沿岸,沿線不時下車察看水情汛情變化,堤防加固工程實施進展,拖船、車輛、物料等防汛物資裝備准備及國家水域救援南京大隊等防汛搶險隊伍調集等情況,向奮戰在一線的防汛人員表示慰問。韓立明叮囑大家,越是緊要關頭越要咬緊牙關,要嚴格落實24小時防汛值班制度,進一步完善防汛應急預案,全力做好搶險各項准備,確保一旦出現險情,及時妥善做好群眾轉移安置工作。

  與水陽江一樣,溧水石臼湖堤防同樣面臨長時間高水位浸泡帶來的風險考驗。在高淳調度部署防汛工作后,韓立明於當晚9時左右趕赴石臼湖戰天圩。盡管已經入夜,防汛隊伍仍堅守崗位,不間斷巡查。韓立明走下湖堤近距離察看水位水情,詳細聽取滲水點搶險處置情況匯報,並與一線防汛人員交流。她指出,守好堤防安全就是守護市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希望大家再接再厲、連續奮戰,不放過每一處隱患苗頭,扎實筑牢防汛安全防線﹔要在加強值守同時,注意自身防護,最大限度保障人身安全。

  在防汛調度會議上,韓立明仔細聽取高淳、溧水兩區以及相關部門防汛工作匯報。她強調,防汛正處在最緊要最吃勁的階段,要繼續保持戰時狀態,高度警惕麻痺思想、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咬緊牙關、堅持不懈,嚴密防范險情,科學組織力量,高效儲備物資,確保做到准備充分、有備無患。要堅決守牢防洪堤壩,密切關注雨情、水情、汛情變化,科學研判、精准調度,巡堤查險要更細致,應急處置要更及時,監測調度要更到位,堅決防止小問題變成大隱患。要全力做好搶險准備,應急預案要再細化,因情施策、周密安排,確保隨時可落地、可操作﹔群眾轉移要再落實,既要做到不落一戶、不落一人,又要扎實做好群眾動員、引導、安置等各項工作﹔救援力量要再整合,突擊隊24小時待命,預備隊隨時能集結,一旦發生險情要拉得出、打得響。要壓緊壓實攻堅責任,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戰斗狀態,敢於擔當、深入一線、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堅決打贏防汛抗洪這場硬仗。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