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門出台定點零售藥店刷卡待遇負面清單

2020年07月17日16:39  來源:海門之窗
 
原標題:我市出台定點零售藥店刷卡待遇負面清單

昨日,記者從市醫保局獲悉,《海門市定點零售藥店刷卡待遇負面清單(試行)》已於近日出台並下發,這標志著我市藥店監管開啟了新模式。

醫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錢”,是醫保制度的“生命線”,加強基金監管是醫保部門的首要政治任務。為扎緊醫保基金監管制度籠子,市醫保局以問題為導向,狠抓制度建設,創新工作舉措。實施的定點零售藥店刷卡待遇負面清單,結合定點零售藥店記分辦法,一柔一剛,促規范與嚴懲戒並重﹔建立定點零售藥店退出機制,打破醫保定點資格終身制,對違反醫保服務協議的定點藥店“零容忍”,打造定點藥店基金監管安全網。

據市醫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前我市共有400多家零售藥店,醫保定點零售藥店329家,在加強內部管理、增強自律意識、規范經營場所、提升服務水平、依法監管、誠信經營等方面需要不斷完善。此次出台的定點零售藥店刷卡待遇負面清單共計40條,涉及藥店完善內部管理、提升服務能力、加強信息安全管理、服從部門監管等4個方面。負面清單將納入我市醫保日常稽核和基金監管工作重點,相關藥店一旦越線將被嚴肅處理。

市醫保局要求各定點零售藥店要對照負面清單立行立改,主動守法經營,珍惜定點資格,做到規范服務,履行簽訂的承諾﹔立足長遠、誠信經營,構建全市定點零售藥店醫療保障管理新格局﹔強化醫保政策學習,牢記醫保管理的政策依據,守住醫保政策底線,提供優質藥事服務。目前,負面清單已全部下發至各醫保定點藥店,於8月1日起執行。(劉海瀅 倪浩淞)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