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棲霞區八卦洲有序撤離首批306名居民

2020年07月21日08:44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八卦洲有序撤離首批306名居民

  本報訊(融媒體記者 查金忠 通訊員 宋穎 胥帆 郜健) 7月19日,52名失能、半失能老人在3輛大巴、7輛救護車的護送下,安全抵達長江南岸的4家養老院。八卦洲首批撤離人員順利完成轉移。

  當天,長江南京段水位再創新高。棲霞區防指按照此前制定的防汛應急預案,開展八卦洲部分居民有序撤離工作,首批共撤離重殘、失能、半失能老人和特困供養人員306人。

  為確保撤離行動萬無一失,棲霞民政、應急、公安、衛生、交通等部門以及八卦洲街道和各接收街道通力合作,做了大量細致工作。區衛健委安排了棲霞醫院及10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的醫護力量參與到轉運全過程,出車前作身體檢查,途中隨車照料﹔到達接收點后,區民政局工作人員早已做好對接。周密安排使得一些突發狀況得到有效化解。

  “共產黨好,關心我們老年人。”到達悅園公寓后,86歲的魏寶珍老人豎起大拇指,不停夸贊。她和91歲的老伴夏忠言被安排在104/105床,兩人對居住環境非常滿意。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