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經開區已關閉的廠房有熏人臭味傳出 裡面藏著污染企業

2020年07月22日07:29  來源:荔枝新聞
 
原標題:熏人!常州這片已經關閉的廠房為何還有臭味傳出?|解憂幫

最近,常州經濟開發區有居民向我們解憂幫反映,他們居住的小區經常被一股臭味籠罩,嚴重影響大家的日常生活。居民們懷疑,小區附近有企業在偷偷排污。接到投訴后,解憂幫記者隨即趕赴現場展開調查。

一大片廠房飄出臭味 記者找出隱藏的污染企業

7月20日,記者來到常州經濟開發區牛塘社區。航拍畫面顯示,在一排民房隔壁就是一大片廠房。居民們表示,臭味就是從那片廠房的方向飄來的。“剛好今天不是西風,昨天下午這裡臭得要死,要看風向的。”居民李先生說。

記者注意到,在這片廠房北門,寫著"艾鴻紡織品有限公司"的字樣,車間裡沒有任何生產跡象。工人表示,因為環保問題,企業已經被環保部門叫停了。

而這片廠房南大門上,則挂著"金隆益群"公司的字樣,保安告訴記者,因為環保問題,公司最近沒有生產。兩家挂牌的企業都沒生產,那麼,臭味究竟來自哪裡呢?這片廠房裡,是否還隱藏著其他企業?

通過走訪,記者在廠房中間位置,發現了一家沒挂招牌的企業。車間裡,有工人正在生產,地面上流淌著墨綠色的污水。

現場工人告訴記者,這是一家植絨企業,主要生產絨毛,經過染色后,用於加工麻將桌布等產品,由於生產時會產生大量污水,他們目前租用了"金隆益群"公司的廠房,污水也排入該公司的污水處理池。

“因為他們有污水處理池,我們才租的,我們如果沒有污水也不會在這邊了。”工人表示。

除了生產車間污水橫流,在這家企業的兩個房間裡,還存放著各種染料以及化工助劑,現場散發出刺鼻的味道。

記者聯系了常州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局,執法人員趕到現場后發現,這家企業環保治理設施不到位,生產車間污水跑冒滴漏現象嚴重。那麼,既然存在環境污染風險,這家企業為什麼沒有被叫停呢?

常州市生態環境綜合行政執法局經開區分局副局長錢愷勃說:“這個車間因為比較隱蔽,平時這個門也從來沒有打開過的,我們之前暫時還沒有發現過這個問題。”

兩家企業共用污水池 運行不正常或產生臭味

執法人員表示,這家植絨企業與“金隆益群”公司共用污水處理池,“金隆益群”公司因為環保問題暫時停產,污水處理池也就沒有正常運行,並且也沒有加蓋,這就可能導致臭味產生。

“現場責令企業停產整治,在沒有完成整治之前,不得投入生產,我們后面還將進一步跟蹤它的整改情況。”執法人員說。

整治污染問題 不能留有死角

環境問題事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企業生產車間隱蔽,可能會增加查處難度,但即便困難再多,生態環境部門和屬地政府還是要把環保責任制落到實處,強化網格化監管,建立常態化巡查,對污染企業保持高壓態勢,確保不留死角,不留隱患。

目前,常州市生態環境部門已經要求涉事企業整改並遮蓋污水池,執法人員也對廠房周邊空氣實施24小時監測,確保臭味不再擾民。(王兵)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