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鳳冠:將換屆工作作為極端重要的事情來抓

2020年07月23日11:28  來源:溧水融媒網
 
原標題:將換屆工作作為極端重要的事情來抓

7月22日上午,區委書記薛鳳冠專題調度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他強調,開發區、各鎮街要極端重視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認真深入謀劃、善於擔當作為,積極穩妥完成換屆工作任務。區領導汪冬寧、夏雲、唐慧煒、張德才出席會議。

會議深入學習貫徹中央、省市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有關會議精神,對全區2021年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根據省委相關要求,我區將同步推進112個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原則上在2021年1月完成村(社區)黨組織換屆,一季度完成村(居)民委員會換屆。

薛鳳冠在講話中表示,區委政府高度重視基層組織建設,著力配優配強領頭羊隊伍。村(社區)書記隊伍是黨委政府政策要求落實的最后一米、最后一寸,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洪、鄉村振興、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社區物業管理等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十四五”規劃的落實,很多基層基礎工作需要村(社區)書記來推進,開發區、各鎮街要極端重視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將其作為極端重要的工作來抓。

薛鳳冠說,換屆工作千頭萬緒、任務繁重,任用干部並非一日之功,一定要認真深入超前謀劃,超前研判,深入靠前調研到位﹔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深入做好群眾工作﹔要善於發現,有意識、有程序的培養村(社區)書記人選,既知人善用,也不拔苗助長。努力培養一批政治上信得過、廉潔上靠得住、擔當作為沖得上的村(社區)干部隊伍。各鎮街要敢於擔當、善於作為,嚴格按照換屆工作要求,綜合研判合適的人選,切不能求全責備,要讓可塑性強、底子好、技術硬的人選在崗位上得到鍛煉,以寢食難安的工作狀態思考問題、推進村(社區)工作。

薛鳳冠說,村(社區)“兩委”換屆工作是五年一次的大事,也是村(社區)群眾參與自治的一件大事。村(社區)書記承擔為民服務之責,隨著群眾自身素質的提升,對村(社區)書記的期待不斷提高。要以過細的工作,採取下派指導組等措施,扎實推動本次換屆工作,切實發揮老黨員、鄉賢、能人的作用,嚴厲打擊拉票賄選、宗族干預等違法亂紀行為,做到把人選出來、把事干好,積極穩妥地完成換屆工作任務。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