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常熟累計保障中國籍船員換班超千人

2020年07月23日14: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太感謝了,之前在網上聽說常熟港船員換班方便,沒想到這麼順利就下船了。”7月21日,靠泊常熟港新泰碼頭的巴拿馬籍“貝蒙特聯盟”輪船長李貴業登上碼頭后難掩興奮之情。隨著該輪14名中國籍船員順利換班,常熟海事局累計保障中國籍船員換班1006人次,在江蘇沿江港口排名第三。

據介紹,在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常熟海事局起草並推動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國際航行船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為規范和高效做好到港國際航行船舶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政策和制度保障﹔推動口岸單位常態化召開疫情防控聯絡員會議,聯動防控涉外疫情的輸入﹔對轄區主要航運公司、代理、碼頭等單位進行中國籍船員換班和疫情防控政策宣傳、解釋,指導船員落實防控措施﹔同時,設立24小時船員換班咨詢熱線,及時為換班船員答疑解惑。

據了解,新冠疫情發生后,截至7月21日,常熟海事局累計保障580艘國際航行船舶、10326名船員入境,保障國際航行船舶102艘次、中國籍船員換班1006人次順利換班,實現了船員換班“零拒絕”“零投訴”。(朱龍飛 袁繼威)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