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吳中高新區首屆4U社區工作者技能大賽落幕

2020年07月23日15: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技能大賽現場 吳中高新區供圖

7月22日,江蘇吳中高新區首屆4U社區工作者技能大賽決賽圓滿落幕,最終決出一等獎3名,花落龍城社區、長蠡社區。

本次大賽共有來自吳中高新區轄區內20個社區的49位社區工作者報名參賽,經過前期層層選拔,最終15強選手入圍進入決賽。整場技能大賽分為業務知識競答和情景實務模擬兩大環節,從專業知識儲備、社區治理實踐等方面對選手進行了全方位的考察,全面展示了社區工作人員昂揚向上的的精神風貌。同時,也是對社區工作人員整體素質和水平的一次全面檢驗,讓選手們對“社區方寸地,人生大舞台”這一理念有了更深的感受和認識。  

吳中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顧強出席活動並致辭。顧強指出,近年來,吳中高新區緊緊圍繞“蘇州南城首善之區”建設目標,按照“黨建強、群建活、社建優、惠民實”的總體要求,全面落實各項工作機制,高度重視社工人才的培養和梯隊建設。本次舉辦首屆4U社區工作者技能大賽,旨在“以賽促學、以賽促練、以賽促訓、以賽促能”,更好激發基層社工活力,展示社工風採,夯實“三建共建”良好基礎。  

蘇州市民政局副局長胡嵐在致辭中表示,希望吳中高新區探索社區治理創新模式的道路上能夠越走越寬,歸納提煉破解治理難題、精准服務居民、化解基層矛盾、弘揚新風尚、維護社會穩定的好方法好經驗,為蘇州市城鄉治理提供更多的鮮活樣板,為構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區治理格局貢獻吳中高新區的力量。

全國社工人才培訓基地正式揭牌 吳中高新區供圖

活動現場,全國社工人才培訓基地正式揭牌。未來基地將充分發揮各方優勢,促進高校與地方相互合作,更好地為基層社會治理服務。吳中高新區與江蘇師范大學攜手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等方面開展深入合作,共同建設“民政部國家專業社會工作人才培訓江蘇師范大學基地”。通過基地的引進和建設,結合高新區需求,將以社區工作者技能大賽、社區社會組織培育等專項工作,強化高新區社會工作與社會組織行業建設,切實提升社會工作人才水平,助推吳中高新區相關工作邁上新台階。(石奇凡)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