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鄴區22名青少年打造友好“蝴蝶花園”

2020年07月30日16:02  來源:南京日報
 
原標題:22名青少年 打造友好“蝴蝶花園”

  本報訊(通訊員 薛穎 融媒體記者 衛凌雲)“這個花園是我們親手設計的,你看!”日前,“建鄴區婦聯公益創投—茶亭社區兒童友好陣地建設—蝴蝶花園PBL項目”舉辦結營活動,蝴蝶人文藝術展覽會同步舉行。小區一隅剛剛建成的“蝴蝶花園”,也迎來了第一批家長及社區居民參觀者。

  據了解,“蝴蝶花園”是莫愁湖街道茶亭社區為青少年量身定制的友好陣地,自7月21日啟動以來,全區22名青少年耗時7天,完成以蝶會友、手繪蝶園、自筑蝶園、種花引蝶等系列化項目式學習任務,體驗規劃師、建筑師、園藝師、科學家等十大職業生涯。從簽訂友好公約、陣地規劃、勘察測量、建設打造等,一步一步從無到有,打造出別樣的“蝴蝶花園”。在這裡,孩子們通過學習蝴蝶的習性進行PBL式動態學習方法,主動探索現實世界的問題和挑戰,領會社區治理、社會實踐及對未來職業的認識。

  “從社區的角度,我們也希望鼓勵青少年兒童多多參與,為社區治理注入童真的力量。”茶亭社區主任蔡瑛瑛表示。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