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帶三枚子彈上火車 被查后辯解:想帶回去跟家人“分享”

2020年07月30日20:4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男子帶三枚子彈上火車 被查后辯解:想帶回去跟家人“分享”

  大家都知道,乘坐火車前需要安檢,行李中不能攜帶違禁物品,否則影響行程不說,物品被收繳還可能遭受處罰。近日,在常州火車站北廣場,就有一名攜帶子彈的旅客被攔在了安檢外。

  當天下午3點左右,在常州站北廣場安檢口,一名男子在進站后將隨身攜帶的黑色行李箱放在安檢儀上,通過x光透視,工作人員發現顯示屏上出現疑似子彈形狀的影像,立即通知了常州火車站派出所的民警。經過檢查,男子箱子裡面竟然放了三顆子彈。

  常州火車站派出所民警徐蘊涵說:“湯某交代該三枚子彈是2019年年底在工作單位的員工宿舍裡,從離職員工扔在宿舍裡的抽屜的針線盒裡得到的,本來打算帶回老家。”

  經調查,湯某所攜帶的是三顆未擊發的子彈,他覺得是個稀奇玩意,便想著哪天帶回老家給家裡人看看。隨后,民警聯系了湯某所在單位的離職員工王某,王某稱這三枚子彈是撿到的,一直放在宿舍的針線盒裡,離職時忘記拿走了。對於子彈不能帶上火車的規定,湯某表示並不清楚。

  常州火車站派出所民警徐蘊涵說:“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湯某涉嫌非法攜帶彈藥,民警對其進行了行政處罰並對其攜帶的子彈應予收繳。在此鐵路警方提醒廣大旅客,子彈屬於違禁品,雖然沒有擊發,但如果有硬物不慎碰觸到子彈底部的底火或者被火烤,都有可能引爆傷及他人。”

  (來源:江蘇廣電融媒體新聞中心/董路 武進台 編輯/玉潔)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