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決戰經濟總量“過萬億” 充分釋放高質量發展潛能

2020年08月02日07:5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南通決戰經濟總量“過萬億”

  經濟總量過萬億,是南通在年初確定的目標,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目標實現增加了難度系數。8月1日,南通市委十二屆十二次全會吹響沖鋒號:務必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勁、“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拼勁、“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闖勁,全力以赴決戰經濟總量“過萬億”。

  上半年,南通干部群眾奮戰“兩個戰場”,取得不俗成績:6500多名機關干部駐點服務1萬余家企業,推動規上企業3月下旬全面復工、產業鏈上下游協同復產﹔省級重大項目數全省第一,新開工、簽約20億元以上項目111個,其中百億元以上項目24個﹔規上工業增加值、工業應稅銷售等指標增幅全省第一……

  “經濟總量‘過萬億’,是南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最精彩的注腳。”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介紹,上半年南通實現地區生產總值4664.4億元,增長2.0%,增速居全省第二。據測算,實現“過萬億”目標,全年增速需達到6%。下半年,南通必須以更快的速度沖刺。

  “越是非常時期,越要立非常之志、行非常之舉、建非常之功。”南通市委全會強調,決戰“過萬億”,是要堅持新發展理念,取得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果。下半年,該市將在構建現代產業體系、穩住實體經濟基本盤、筑牢重大項目壓艙石、提升城市發展能級、激揚比學趕超精氣神等方面重點發力,充分釋放高質量發展的巨大潛能和強勁動能。

  (徐 超)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