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江蘇晴熱天氣唱主角 2日最高溫將達36℃

2020年08月02日08:18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八月開端 晴熱天氣唱主角

  高溫也許會在七月交白卷,但一定不會缺席八月。這不,八月的第一天,高溫就來了,江蘇省氣象台8月1日9時22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信號:預計南京、蘇州、無錫、常州、鎮江、揚州、泰州、南通地區今明最高氣溫將達35∼36℃,請注意防范。

  昨天,淮河以南多地都出現了35℃以上的高溫天,其中溧陽和江陰的最高氣溫都超過了37℃。南京昨天的最高氣溫達到35.1℃,南京市氣象台發布了今夏首個高溫黃色預警。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如下:

  8月2日 白天沿淮和淮北地區多雲到陰,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到暴雨,其它地區晴到多雲,午后到夜裡有分散性雷陣雨,局部雨量大,全省偏南風3級左右,有雷雨地區雷雨時短時陣風7-9級,最低溫度:淮北北部地區25℃左右,其它地區26∼27℃,最高溫度:淮河以南地區35∼36℃,其它地區34℃左右。

  8月3日 淮北地區多雲,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晴到多雲,最低溫度:全省26∼27℃,最高溫度:本省西部地區36∼37℃,其它地區35℃左右。

  8月4日 全省多雲轉陰,大部分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東部地區雨量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低溫度:全省26∼27℃,最高溫度:本省西部地區34℃左右,其它地區31∼32℃。(於丹丹)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到多雲,局部有時有陣雨或雷雨,27℃到36℃﹔明天晴到多雲,27℃到36℃﹔后天多雲,有分散性陣雨或雷雨,27℃到34℃

(責編:黃竹岩、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