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1億千瓦 江蘇電網用電負荷連續四年破1億

2020年08月03日22:26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1.0851億千瓦!江蘇電網最高調度用電負荷創歷史新高,負荷連續四年突破1億

  8月3日13時25分,江蘇電網調度最高用電負荷達到1.0851億千瓦,高出去年最高值1.0716億千瓦,不僅是今年疫情以來的最高值,更創下歷史新高,成為國家電網系統首個用電負荷連續四年突破1億千瓦的省級電網。

  超長“待機”的梅雨季后,“高溫模式”無縫開啟。上周以來,江蘇各地以晴熱高溫天氣為主,大部分地區出現35攝氏度以上高溫,局部地區達37攝氏度以上。“今年江蘇受到了疫情和汛期的‘雙重夾擊’,全省用電負荷一度較為低迷,但出梅后,得益於工業基本面的穩健快速發展,以及持續的高溫天氣帶來的降溫負荷拉動,江蘇電網負荷正在持續上升。”國網江蘇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主任陸曉說。截至目前,鹽城、泰州、南通和淮安四個市級電網最高調度用電負荷也創下歷史新高。

  據陸曉介紹,今年上半年以來,江蘇全社會用電量經歷了下跌、轉折、恢復、加速上升四個階段,走出一個大大的“ ”型,全省經濟回升勢頭進一步增強。今年6月,江蘇全社會用電量達到540.2億千瓦時,月度用電量同比增速達7.33%,十一個行業大類用電全面實現正增長。

  “根據預計,2020年全省最高用電負荷為1.105億千瓦,同比增長為3.1%。如果持續35攝氏度以上的高溫,江蘇電網最高用電負荷將達1.165億千瓦,同比增長8.7%。”陸曉表示。

  負荷的提升離不開堅強的電網,電網堅強是安全可靠供電的基礎。7月29日,“萬裡長江第一廊”——世界首條特高壓GIL管廊完成工程投運以來首次全面“體檢”,有力保障了今夏用電高峰期華東地區能源供應安全。為確保迎峰度夏期間所有電網設備安全運行,國網江蘇電力在迎峰度夏前期,完成全省71座500千伏及以上變電站巡檢工作,排除設備安全隱患1031處。

  據了解,江蘇電網繼2017年最高調度用電負荷首次突破1億千瓦,成為國家電網系統首個負荷破1億千瓦的省級電網以來,2018年、2019年的最高調度用電負荷也接連“破億”,並不斷刷新最高用電負荷記錄。

  (來源:江蘇新聞廣播/劉雨薇 通訊員/張健 黃蕾 董瑩 編輯/蔣婕)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