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召開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部署會議

2020年08月04日06:5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全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部署會議在寧召開

8月3日,省政府召開全省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暨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工作部署會議,貫徹落實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精神,部署下一階段工作。省長吳政隆作出批示,副省長費高雲出席會議並講話。

吳政隆在批示中指出,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和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事關高質量發展和高品質生活,是重要民生工程和發展工程。全省住房城鄉建設系統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按照省委十三屆八次全會決策部署,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刻把握城市發展規律,發揮美麗宜居城市建設主抓手作用,有效整合老舊小區改造、污水處理提質增效、垃圾分類治理、地下管網升級、綠色交通建設、歷史文化保護、建筑品質提升等工作,強化系統集成改善,不斷提高城市的整體性、系統性、宜居性,大力建設文化特色濃郁、基礎設施完善、生態環境優美、社會共建共治共享的現代化美麗宜居城市。要完善工作機制,創新政策支持,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切實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讓老百姓受惠、滿意,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費高雲在講話中說,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和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重要舉措,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對於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具有重大現實意義。他強調,要將美麗宜居城市建設放在“美麗江蘇”工作框架中,明確工作目標、把握時間節點,堅持系統思維、注重全面提升,加強分類實施、有力有序推進。要健全完善老舊小區改造政策體系和工作機制,注重科學謀劃、加強頂層設計,鼓勵多方參與、凝聚各方力量,加大改革創新、強化政策支持,完善長效管理、提升治理水平。要加強組織領導、注重協同推進、改進工作方法、加大宣傳引導,以美麗宜居城市建設實效和老百姓居住條件真實改善取信於民,努力為全國提供江蘇樣板。(王曉映 白 雪)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