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鐵站內連發多起兒童走失警情

2020年08月05日21:38  來源:荔枝網
 
原標題:“神獸”放假,家長馬虎,地鐵站內連發多起走失警情

  暑假進行時,地鐵站內小朋友出現的頻率大大提高,隨之而來的走失警情也陡然增加,南京地鐵警方今天(8.5)發布提醒,兒童的地鐵出行安全應當引起廣大市民朋友的高度關注。

  同一地鐵站,三小時內發生三起走失警情

  7月30日15時30分左右,一位10歲的小朋友找到在地鐵二號線新街口站執勤的警察叔叔,稱自己和媽媽走丟了,接著熟練地報出了媽媽的手機號碼。當民警電話聯系孩子母親時,這位“馬大哈”母親才意識到孩子走丟,此時的她已從二號線換乘到了一號線的站台。不過,好在這位聰明的孩子能牢記家人的聯系方式,且在與家人走散后第一時間向警方進行“教科書式”求助,這才僅歷時三分鐘便讓母子二人成功匯合。

  然而就在半小時后,新街口站執勤民警又接到乘客求助稱,自己和10歲的兒子小高走丟了。經了解,當天黃女士帶著小高外出游玩,因沒同意給其買玩具,小高便鬧了別扭,憤然出走。監控顯示,小高在15時36分、50分時兩次故意避開母親,並獨自坐上了地鐵。民警聞訊一方面部署沿線警力查找、聯系車站播報尋人廣播,另一方面聯系孩子父親高先生在家附近的翔宇路北站尋找。一個小時后,高先生打來電話稱,小高已到翔宇路北站,一切平安。聽聞這一消息,在警務室的黃女士瞬間紅了眼眶。

  當天晚上18時30分許,民警在新街口地鐵站再次接到走失警情,這次是姑姑帶12歲的侄子外出,結果倆人因站內人多、通道復雜而不慎走散,好在向警方求助的過程中,姑姑就接到家中來電,稱侄子已經自行回到家中。

  男孩熱衷在地鐵站內玩“躲貓貓”,結果把媽媽弄丟了

  “媽媽不要我了,媽媽走掉了……”8月1日中午,十號線文德路站站廳,一個大約七歲的小男孩蹲在客服中心旁在嚎啕大哭,身邊沒有家人陪同。執勤民警見狀連忙上前,安撫男孩情緒,並具體詢問情況。

  沒想到不一會,男孩口中“不要自己”的媽媽陳女士便跑了過來。陳女士又急又氣的告訴民警,兒子特別喜歡躲貓貓,每次出門坐地鐵,都要和大人玩躲貓貓的游戲。今天也是一樣,一下地鐵就“撒手沒”,跑的不見蹤影。起初以為孩子跑出站了,便到站外找了一圈,沒找到這才又折回了地鐵站。民警隨即對調皮的小男孩進行了教育,隻見男孩扑在媽媽懷裡依舊泣不成聲。陳女士對民警表示感謝后和兒子一同離開。警方提示:暑期出行時,家長務必看好同行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離開自己的視線范圍。平日裡,要加強對孩子的出行安全教育,讓他們熟記家人的聯系方式。並告知若意外走失,應第一時間向地鐵警方求助。

  (來源: 江蘇新聞廣播/王德儉 通訊員/狄公宣 編輯/蘇月)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