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護學“奔跑哥”走紅 學生畢業照受邀坐“C位”

2020年08月10日14:37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護學“奔跑哥”視頻,點贊數近600萬

侍東亮奔跑著護送學生過馬路 當地警方提供

侍東亮受邀拍攝學生畢業照

暑期以來,江蘇省灌雲縣本地人的微信、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隨著一組小學畢業照的傳播再度被刷屏,六年級12個班畢業照上“C位出道”、當地人熟知的一位“奔跑哥”民警也再次“走紅”。

奔跑護學視頻播放量超億

“這屆畢業生走進校門的第一天,恰好也是他到我校護學崗工作的第一天,孩子們畢業了,他還得繼續留守。”8月6日上午,江蘇省灌雲實驗小學校長傅明流告訴記者,6年來,他“奔跑”護學的方式,成了學校一道溫馨的人文風景線,贏得了孩子們的喜歡,更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贊譽。“拍畢業照之前,就有很多老師、孩子提出邀請他一起拍畢業照留作紀念的意願,校長辦公會上也獲得一致同意。”

傅明流口中的他,就是“中國好人”、被媒體稱為護學“奔跑哥”的灌雲縣公安局伊山派出所輔警侍東亮。一組數據足以說明家長、師生對他工作的認可:6年來,以每學年9個月,每天上學、放學跑步護學10次計,他在那不足50米長的崗位上奔跑了近1500公裡。

“我隻想讓孩子們安全的上學、放學。”面對採訪,侍東亮很腼腆,“從沒想過要出名。”不想出名的侍東亮還是出名了。2019年1月,多條侍東亮奔跑護學的抖音視頻在當地廣泛傳播,短短幾天內播放量超過1億,點贊數近600萬,其暖心事跡被中央、省、市多家媒體宣傳報道。2019年2月7日,中央電視台《新春走基層》欄目用長達6分鐘的時間報道了《我的護學爸爸——侍東亮》。

感謝信有上百名家長聯合署名

江蘇省灌雲實驗小學東大門前的幸福大道是縣城主干道之一,學校又臨近景區,每到上學放學時間,接送學生的轎車、電動助力車、電動三輪車等各種車輛,穿梭來往,加之行駛的其他車輛,給學生安全通行帶來了很大的隱患。為了保障學生們安全通行,每天上學時段,侍東亮都會提前到崗,指揮交通、疏導車輛。中午、下午放學時,他都要悉心照顧孩子們安全通過馬路,直到最后一位學生被家長接走,才會放心離開。

2017年3月,灌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收到學生家長送來的一面錦旗和一封感謝信,他們對交警大隊一中隊在灌雲縣實驗小學設立“護學崗”,並多年如一日保障學生上下學安全表示感謝。在感謝信的附頁上,密密麻麻排滿了72個簽名,這些簽名都是實驗小學學生家長自發組織的,他們在信中特別感謝“奔跑哥”——侍東亮的辛勤付出。有小學生在給侍東亮寫的感謝信中說:“警察叔叔,我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您,長大后我也要做一位像您這樣可愛可敬的人!”

學校共收到群眾自發贈送的錦旗6面,感謝信3封,其中還有一封感謝信有109名家長的聯合署名。

今年放暑假前,放學的孩子們不約而同地又圍到了侍東亮身邊,“叔叔,要好久不能見到你了,我會想你的。”“叔叔,放暑假的時候,你去我們家做客吧!”“好的,好的,叔叔也會想你們的。”侍東亮熱情地回應著孩子們。

揚子晚報/紫牛新聞記者 張凌飛

通訊員 夏興儉

任建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