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樓區小市街道鏟平社區菜園還綠於民

2020年08月12日09:24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鼓樓區小市街道鏟平社區菜園補種綠植還綠於民

  圈地種菜 菜地“歇菜”

  小市街道鏟平社區菜園補種綠植還綠於民

  南報網訊 (通訊員 王若蓮 融媒體記者 王聰) 連日來,鼓樓區小市街道一邊清理社區“菜園”,助推文明創建﹔一邊還綠於居民,改善環境衛生。

  安懷新村小區是小市街道的一個老舊無物管小區。有居民投訴,小區內存在多處居民私自圈地種菜、散養家禽的現象,同時小區仍有衛生死角。為此,街道城管執法中隊隊長沈正劍帶領10余名隊員,與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一起,對安懷新村小區進行了大規模的集中整治。一天時間內,鏟除幾十處存在於小區道路兩側的菜地。工作人員勸導居民盡快自行處理飼養的活禽,並清理堆放在公共區域的雜物和僵尸車。“有些‘菜園’時間久了,都用鐵絲網、木柵欄圍起來,大的有10多平方米。以往也有清理行動,但過不久,‘菜園’又種植起來了。這一次,我們拆了鐵絲網、木柵欄,徹底鏟平‘菜園’。”沈正劍說。

  在整治過程中,幾名隊員被鐵絲網、木柵欄上的尖刺劃傷,仍然繼續工作。遇到個別居民情緒激動,隊員保持克制,耐心做工作。如今,安懷新村小區煥然一新,原先的“菜園”,補上了綠植,環境得到改善,居民看在眼裡、感動在心頭,並將錦旗贈與城管執法中隊。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